满洲里病毒传播链延伸 通辽封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02日讯】内蒙古呼伦贝尔满洲里疫情继续恶化,病例迅速攀升,病毒传播链向外延伸,波及两个省的5个地区,目前,内蒙通辽市已经封城。

内蒙古满洲里疫情严峻,病例迅速增加。内蒙古卫健委12月2号上午公布,1号,当地新增本土确诊病例53例,累计本土确诊病例151例。

不过,当地民众表示,疫情比官方公布的严重。

满洲里市某商户:“满洲里封城了,封了五六天了,我们做第五轮核酸了,小区全封了,(商店)都关门了,这两天都是给送的,社区给送的。昨天140多例,今天还没报呢,估计也得200了。”

病例攀升的同时,当局的管控也更加严厉。12月1号,当地又新增兴华街道、扎赉诺尔区第三街道、第四街道3个高风险区。目前,满洲里市已经有6个高风险区,4个中风险区和47个封控社区,其中,封控社区为“足不出户”区。

同时,满洲里病毒传播链也在向外传播,12月1号,已经波及到了内蒙和黑龙江两个省的5个地区。其中包括通辽市和齐齐哈尔市。

据通辽市官方通报,当地仅有两名确诊病例,但当地民众表示,仅为两个病例,当局就严厉防控,真实情况令人怀疑。

通辽市孔家村村民:“就是封城呗,现在所有商铺,就是我们这里商铺全都不营业。我们都是在家里边隔离。我们做核酸检测的话,都是上门服务。”

另外,据当地民众透露,满洲里所在的呼伦贝尔盟,整个区域都开始严控进出城的车辆和人员,每个城镇都严格把控,因为密切接触者太多,形势很严峻。

同时,疫情在满洲里市已经出现家庭、居民小区和学校群聚性感染。

新唐人记者陈洁、李珊珊、李沛灵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