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三名独立参选人遭遇强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02日讯】首先来关注中国的消息。北京持续大面积强拆民房,12月1号,有消息说,朝阳区十八里店乡政府,上个月暴力强拆了三名人大代表独立候选人的家,并打伤了他们本人和家属。

北京朝阳区十八里店乡政府在11月12号早上强拆了当地居民郭起增的家,郭起增被打伤,他的妻子蓝淑香被扭伤。

现场视频显示,他们的女儿郭兰正在给不满两个月大的男婴换尿布时,几名黑人闯进房间把郭兰拽下来压倒在地上,郭兰发出惨叫,撕心裂肺的哭喊着:“我孩子,别动我孩子!”两个女人抱走孩子,一家人被押走,关进一套楼房,达十几个小时,回来看到家已被拆成了一片废墟。

当天,被强拆的还有居民李海荣的家。

北京十八里店乡村民肖女士表示,11月20号,当地居民郭桂军的家也被强拆,他的妻子还被打断腰骨。

北京十八里店乡村民肖女士:“强拆了几户吧,没谈,没通知说是让搬,郭启增他全家拆了,上个月郭桂军是强拆的,把人弄出来以后就进去把他爱人都打了嘛,他爱人骨折了嘛。这么大面积的强拆,我认为是上边让拆,接到拆迁命令了。”

郭起增和李海荣原本独立参选今年人大代表换届选举,自10月15号,北京14名独立候选人联合发布竞选宣言之后,十八里店乡政府开始强拆村民房屋,两人被迫取消宣传活动,退出参选。另外,郭桂军过去也曾独立参选人大代表。

记者2号拨打郭起增、李海荣、郭桂军以及14名北京独立候选人的电话,都打不通。

北京强拆户刘先生表示,北京强拆持续在进行,他家的祖房是在村里的集体土地上盖的合法房子,但在2019年遭到区政府无预警强拆,至今投诉无门。

北京强拆户刘先生:“他是收回土地吧,政府当年给我们强拆也没给我们解决,我们十好几户了,一块儿给推的,铲车把东西全毁在里头,财产都没了,我的祖祖辈辈东西都没有了,告谁谁都不管,公安部不管、找政府、找区政府、找市政府、找村委会,找乡里的都没人管。”

新唐人记者熊斌、黄宇宁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