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奥委会称与彭帅二次视频通话 但未公布影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02日讯】世界女子职业网协(WTA)宣布暂停中国赛事,令舆论再度关注中国网坛女将彭帅的安危。被指配合中共宣传的国际奥委会二次宣称与彭帅视频通话,但未公布影像。

12月2日,国际奥委会官网发布声明,宣称与彭帅二次视频通话,确认彭帅“安全无事”。声明还称,将定期与彭帅联系,并在1月份举行个人会议。

声明宣称,国际奥委会正在通过所谓“静默外交”与中方商讨解决问题,并声称这是“最有效开展工作”的方式。

这次声明没有刊登任何影像资料。11月21日,国际奥委会第一次宣称和彭帅视频通话半小时,只公布了一张显示视频对话的照片。因为这次通话,国际奥委会遭受广泛的批评,一些人权组织认为国际奥委会配合中共外宣,帮助中共掩盖迫害人权。

在国际奥委会宣称与彭帅二次通话的前一天,WTA宣布暂停在中国大陆和香港的所有赛事,原因是中共剥夺彭帅的人权。

以往中共经常用中国市场威胁国际组织回避对中国人权的关注。WTA成为第一个“反其道而行”的大型国际组织,此事再度引发舆论对彭帅事件的关注,并令抵制北京冬奥的声音再度高涨。《美国之音》发文指,“WTA停赛了,那么国际奥委会呢?”

《华尔街日报》报导,WTA暂停原订明年在中国举行9场赛事,在全球体坛可谓前所未见。《纽约时报》也指出,WTA成为唯一挺身杠上中共政府的大型体育组织。

WTA过去在中国市场做出大量投资,如果撤出中国,可能会在接下来的几年内损失数亿美元收入。

中国媒体对WTA停赛少有报导,社交媒体上的一些讨论也很快被屏蔽。但在大外宣方面,党媒《环球时报》英文版及其总编胡锡进的英文推特一起发文,批评WTA“追求政治正确”,甚至指责WTA“剥夺彭帅言论自由”,引发推特网友的反弹和热议。

彭帅11月2日在微博指控遭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前副总理张高丽性侵及始乱终弃,微博迅速被删。随后中国社交媒体疯狂封杀对该话题的讨论,彭帅本人失踪,家人也全部消声。

在国际舆论压力下,近日中共开始让彭帅“露面”,但从未公开发言。并且,其所有“公开活动”只限外宣炒作,国内继续严密封杀。

WTA和欧盟先后发布声明,指出彭帅的所谓“露面”不足以缓解人们对彭帅安危的担忧,并要求中共提供证明彭帅安全的可核实证据。

(记者郑鼓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