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彭帅事件再发酵 WTA暂停中国赛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03日讯】国际女子网球协会WTA12月1号宣布,因担心中国球员彭帅的安危,决定暂停在中国举行的所有比赛。体育与人权联盟则呼吁国际奥委会,立即停止配合中共的打压策略,以保护运动员为重。

WTA主席兼首席执行官西蒙(Steve Simon)在网站发表公开声明说:“在WTA董事会的全力支持下,我宣布立即暂停包括香港在内的所有中国WTA赛事。”

西蒙表示,他仍对彭帅的情势感到担忧,当彭帅不被允许自由表达,而且似乎被迫否认她的性侵指控时,“我也非常担心,如果我们2022年在中国举办赛事,我们所有选手和工作人员可能面临风险”。

西蒙强调:“尽管我们现在知道彭帅在哪,我仍严重怀疑她是否自由、安全并且不受到审查、胁迫及恐吓。”

中国前国家篮球队队员、加拿大篮球教练鞠滨说,WTA停止在中国比赛,等于失去了很大的赞助,它能够下这个决心,非常了不起。

“这是一个很好的消息,说明国际上尤其是体育界,对中共的人权状况,开始进行了一种重新再认识,或者是说一种反击。国际女子网球协会实际上是起了一个标杆作用,它可以带动整个国际体育界和体育协会,对中共的人权状况进行一个抨击,这个是很好的现象。”

WTA创始人比利.简.金(Billie Jean King)在推特上赞扬,“WTA在捍卫我们球员的权利方面选择了站在历史的正确一边。这是女子网球运动成为女性运动领导者的又一原因。”

法国女网选手的科内特(Alize Cornet)也在推特上称赞,WTA是一个好的领导者。美国选手桑德格伦(Tennys Sandgren)表示,他为WTA感到“无比自豪”,并呼吁男子网球选手也采取行动。

前中国国家篮球队队员陈凯表示,这说明体育界在逐渐觉醒。

“因为以前都是中共用钱来收买国际上的体育也好,卫生组织也好,国际上各种组织都用钱来把它收买掉了。很多人眼睛盯着就是钱,他不管原则不管人的死活,然后在这方面中共得逞了很多。”

陈凯说,如今WTA在抵制中共迫害人权方面开创了一个先例,做出一个榜样。

陈凯:“这是非常值得庆贺的事情。希望其它的国际体育组织也好,其它的任何的国际组织也好,能够在这方面同样做出举动,来抑制中共在世界上为所欲为,不受到任何道德的谴责,用钱来收买人的良心。”

彭帅11月2号指控遭中共前总理张高丽性侵后,一度失联。张高丽曾负责监督2022北京冬奥筹备工作。

彭帅的安危在几星期里成为国际社会关注的问题。尽管中共数次发布彭帅面带笑容的图片,包括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与彭帅视频通话的图片。但国际上对彭帅的关注并没有减弱,还引发舆论对中国人权的诟病,以及对国际奥委会的批评,同时抵制北京冬奥会的声势也越来越浩大。

12月1号,体育与人权联盟发声明表示,国际奥委会应立即停止配合中共的打压策略,开始以保护运动员为重,履行其人权义务。

其它许多体育管理机构、选手协会及著名职业运动员此前也都发声力挺彭帅。

欧盟11月30号也发表声明,要求中共提供可核实的证据,证明彭帅的安全、健康和下落,同时敦促中共对彭帅提出的性侵指控,进行全面、公正和透明的调查。

鞠滨认为,人们都在逐渐觉醒,各国体育协会也能跟随抵制北京冬奥的话,会把中共的所有计划打乱。

“而且冬奥会不像夏季奥运会,非洲你找50多个国家,小兄弟们撒点钱都来了。冬季奥运会非洲基本上不会参加的。这个在非洲它没有滑冰,冰球、滑雪,你不可能嘛。那都是在欧洲,尤其一些发达的国家,美洲、加拿大、美国像这些世界上民主国家。”

鞠滨说,这些民主国家也抵制的话,北京奥运基本上没办法再往下走了。这在经济、政治各个层面,对中共的打击都非常大,相信它现在非常头疼。

美国总统拜登11月18号表示考虑外交抵制北京冬奥后,英媒称,“五眼联盟”成员国正在商讨跟进抵制。五眼联盟包括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和新西兰。

采访/ 编辑/李韵 后制/ 陈建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