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情】奥密克戎传30国 美现首例感染 韩国现本土病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03日讯】周四(12月02日),除中国大陆以外,全球超过2亿6,300万人,确诊中共病毒,超过522万人死亡。新变种病毒奥密克戎一个月内扩散30国。韩国连日打破5,000例确诊纪录,并出现本土病例。美国首例奥密克戎病例在旧金山出现。

美国旧金山市长周三(1日)宣布,发现美国首例奥密克戎感染病例。

旧金山市长London Breed:“我们不仅是在旧金山,而且是在整个国家,发现了第一个病例。”

当局表示,患者已完整接种莫德纳疫苗,11月22号从南非返回美国,感染后出现轻微症状,29号病毒检测呈阳性,通报自己的南非旅行史。

目前患者已康复,所有密切接触者的检测结果都为阴性。

当地卫生官员强调,奥密克戎病毒可能早已在美国出现,已为此作好准备,无须恐慌。

旧金山卫生部长Grant Colfax:“这值得关注,但显然不是让我们恐慌的原因。我们这座城市已有所准备。”

周四,白宫声明表示,随着美国进入冬季和新变种奥密克戎的出现,拜登将宣布新的对抗病毒行动,以确保学校和企业继续开放。

CDC周二(11月30日)晚间宣布,美国政府将要求所有国际航空入境旅客,无论有没有接种疫苗,都要提供一天之内病毒检测阴性证明。

韩国周四再增一例感染奥密克戎病例,目前累计6例,其中一人为本土病例

当局紧急停止对完整接种疫苗入境后免隔离的政策。

韩国疾病控制和预防机构主任郑恩京:“12月3日0时起,两周内,所有国家入境的旅客,无论是否打过疫苗,都要进行10天自我隔离。”

韩国连续两天新增突破5,000例确诊,周三全国确诊数更高达5,262例,创下新高。

奥密克戎变种最先爆发的南非,单日新增8,500例确诊。该国11月进行基因定序的样本中,74%发现奥密克戎。

目前,非洲、亚洲、欧洲、美洲以及澳大利亚等地30个国家出现确诊病例,有些地区还出现社区感染。但各国对奥密克戎的认识还很有限。

新唐人记者李梅、林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