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采访】农民工隔离期间被非法开除求助无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03日讯】北京上个月的一波疫情中,来自山西的农民工赵翠霞和赵志龙在隔离期间被非法开除,姊弟俩在北京一家物业公司工作20多年,想走司法途径讨回公道。但多次讨要劳动合同,都未能如愿,至今求助无门。

山西农民工赵翠霞和弟弟赵志龙,在北京新侨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分别工作了25年和21年,被派到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做保洁工作。11号凌晨医院封锁,姊弟俩在隔离期间被公司开除,赶出公司宿舍。

赵翠霞:“11号医院不是封了嘛,11月16号就解封,我们领导叫我们回去上班,但是社区隔离半个月,还没解封呢,封闭到25号,我们没回去上班,公司就给我们违法解除劳动合同了。”

赵志龙表示,8号有人到门诊看病,11号确诊,凌晨4点医院接到疾控中心电话通知封院,10号下班后,他返回公司宿舍,11号早晨被要求带着铺盖回医院隔离,怕造成防疫漏洞他没去,公司就以没有听从医院的隔离政策为由开除他们。

赵志龙:“我们打工的又没有私家车,在路上感染了别人怎么办啊? 有的还坐公共交通工具,当时我也不敢乱跑啊,最后我在居委会报备了,就把我拉到云岚山庄隔离去了,我姐也是在社区居委会报备了的,在社区隔离的,都是遵守政府法律的。”

赵志龙表示,公司老总说2001年到2015年的合同给我了,问题是合同有中断,我又没有离职,怎么会中断?后续跟我签一个五年的合同,上面没有法人公章和签名,我姊的合同上竟然写的是男的。

赵志龙:“公司呢从来没有给过我们劳动合同,如今被他非法解雇了,我们就去公司讨要合同,讨要多次呢,老总还打人,而且还不给劳动合同。我们每次都是自己签上一个名,回去他自己补内容,说白了就是那种阴阳合同,所有的人的合同都那样,他就耍赖。”

赵翠霞担心,没有劳动合同,想打官司讨回公道,就出示不了证据。

记者周四(12月02日)打通公司人事部门电话,工作人员拒绝采访。东直门医院工作人员表示,社区隔离是14天,医院经过三轮环境和人员的检测,全部没有异常,符合开诊的条件就解封了。

新唐人记者熊斌、刘芳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