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代“一带一路” 欧盟公布三千亿基建计划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03日讯】周三,欧盟委员会公布一项“全球门户”计划,到2027年,将在全球范围内投资3千亿欧元,约合3,400亿美元,用于基础设施、数字化和气候项目,代替中共的“一带一路”。

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在周三的新闻发布会上强调,“全球门户”计划将以民主和价值观为导向,与中共的“一带一路”完全不同。

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全球门户”是欧盟的计划,你也可以叫路线图,用于对世界各地基础设施发展的重大投资。我们想采取一种不同的方法。我们想表明,以价值为导向的民主方法可以应对最紧迫的挑战。”

冯德莱恩说,欧盟的“全球门户”计划,在帮助世界其它国家的同时,也有利于欧盟的利益。

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我们想表明,它一方面可以满足当地的需求,另一方面也可以解决我们面临的全球挑战。”

根据这项计划,欧盟将在2027年前,调动高达3千亿欧元资金,投资全球基础设施建设,以及卫生、教育、气候以及数字化项目。

中共2013年启动“一带一路”计划,在全球数十个国家的基础设施建设中投巨资。

欧盟官员表示,北京提供的融资方式既不利于这些国家,又不透明,使一些较贫穷国家落入中共的债务陷阱。而欧盟的“全球门户”计划将确保当地社区受益。

冯德莱恩表示,这个计划将是“一带一路”真正的替代方案。

新唐人记者赵凤华 、陈海月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