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检测阳性者奖励一万 哈尔滨防疫新政引争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03日讯】中共坚持严厉的“清零防疫”政策,各种反常的防疫措施层出不穷。日前哈尔滨官方宣布,主动检测或主动就医者,若检测阳性可获奖励1万元人民币。此举引发舆论批评。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12月2日发布公告称,对主动进行核酸检测,以及自觉身体不适、主动就诊并说明情况者,如果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可获奖励1万元。

内蒙古日前爆发新一轮疫情,并蔓延到哈尔滨市。该市2日通报3名确诊案例。

“哈尔滨对主动核酸检测阳性人员奖励1万元”的话题一度登上微博热搜,引发网友争议。有人认为有利于防疫,也有人对“得病有奖”表示不解。还有人表示,1万元也不算小数目,有可能引发造假或“主动感染”等乱象。

中共坚持严防死守的所谓“清零防疫”政策,各种“一刀切”的封堵措施制造了大量人道灾难,并且对经济造成严重影响。不过,该政策被宣传成对人类防疫经验的“一大贡献”,已成为中共体制内不容触碰的“政治正确”。一些地方政府在执行中宁左勿右,层层加码。

(责任编辑:郑鼓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