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应链危机 美国圣诞树今年货少价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03日讯】圣诞节已经临近,今年受到供应链和极端天气等因素的影响,市场上的圣诞树数量可能会减少,价格也会上涨。

美国加州的圣诞树销售商正在忙着今年的生意,一棵棵圣诞树被修剪、装卸,等待着为一户户家庭带来节日的喜乐。

不过,由于供应链危机和今年的几次极端天气,今年冬天,消费者可能不会看到充足的货源和划算的价格。

美国圣诞树协会主席Jami Warner:“这是一个不寻常的情况。双重打击,天气和供应链问题,都打击了这一产业。”

疫情导致的卡车司机短缺,让圣诞树的供应变得艰难,运输和储存的价格也更贵。新鲜和仿制的圣诞树价格,预计会有最高30%的上涨。

消费者Teri Schaffer:“我早就来了,因为我看见新闻说新鲜的圣诞树不够充足。”

圣诞树销售商Caroline Tuan:“我们必须从工厂运产品过来,但是很艰难。你可能也听说过现在港口的情况或者卡车司机短缺的事。这些都影响我们,意味着可卖的树数量减少。”

今年夏天,美国西部出现的破纪录高温天气和森林大火,严重打击了俄勒冈和华盛顿两个主要的圣诞树农场,造成的影响可能会持续数年。

新唐人记者韩瑞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