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布疫情假消息 脸书删除逾六百中国账户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03日讯】12月1日,脸书和Instagram的母公司Meta宣布,删除了超过600个与中共宣传有关的账户。

这600多个被Meta删除的脸书和Instagram账号,都与中共当局的新一轮舆论行动有关,这些账号在美国各地散布虚假消息,称美国施压世界卫生组织,将中共病毒大流行归咎给中国。

Meta公司称,中共新一轮虚假信息行动,始于今年7月。一个当时注册、自称瑞士生物学家的账号发布消息称,“世卫组织的消息来源和研究人员”抱怨,遭到了来自美国的巨大压力,甚至恐吓。这条消息迅速在数百个账号和大陆媒体上流传。但瑞士驻华大使馆随后证实,这个所谓的瑞士生物学家根本不存在。

Meta的报告还指出,在被删除的账号中,有些与四川无声信息技术公司(Sichuan Silence Information Technology)和一些中国国家基础设施公司的人员有关。Meta表示,这是该公司“第一次观察到如此系统性地组织国家工作人员参与的行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