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专栏】中共早已向美国宣战(一)

英文大纪元专栏作家Stu Cvrk撰文/温芳编译

中共专制集权已经向其主要对手——美国开动战争攻势多年。可悲的是,多数美国人都没有意识到这一点。

信仰无神论的中国共产党却对数字三特别迷信。比如,三代表着佛教对世界的看法,天、地、人,以及对中国历史上三国的纪念。中共所设定的各种目标几乎都用上了数字三。自1949年以来,出现了大量的“三步”计划。

● 毛泽东称革命有三个阶段,先要建立安全的根据地,然后把敌人逐一击破扩大控制区域,最后大范围歼灭敌人。

● 毛泽东为“人民解放军”设定了三大纪律:1)一切行动听指挥;2)不拿群众一针一线;3)一切缴获要归公。

● 毛泽东“针对与资产阶级走得太近的共产党干部”搞起了三反运动。

● 毛泽东把世界国家划分为三类,第一世界(美国和前苏联);第二世界(日本、加拿大和欧洲);第三世界(其余的国家)。

● 中共的“三战”,包括舆论战、心理战和法律战。

● 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确立了错误的“一个中国政策”,实质上是承认台湾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部分。

中共对数字三的迷信,始于中央最高领导人的委任方式——习近平身兼中共总书记、国家主席和中央军委主席三职。三个职务由一个人担任,理论上只由中共中央委员会审查,这是中共独裁制度的核心所在。

掌权后,习近平也启动了三大项目:“一带一路”、“中国制造2025”,以及“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目标都是要让中国经济在世界上占据主导地位。

习近平在去年举行的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全球服务贸易峰会上,提出三点倡议:1)共同营造开放包容的合作环境;2)共同激活创新引领的合作动能;3)共同开创互利共赢的合作局面。

在11月初举行的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了“第三个历史决议”,意即习近平是继毛泽东、邓小平之后第三位在任内通过此类决议的中国领导人。另外,习近平也在寻求连任第三个五年任期,把他在党内的地位提升到与毛泽东和邓小平一样高的第三位领导人。他的这项个人目标很可能在2022年中共第20次全国代表大会上达成。

但是最重要的是,习近平向美国发起了三套、每套三招的战争攻势。这些战术与邓小平时代的政策有着显着的不同。邓小平的政策并没有明显的火药味,只是通过渗透、合作和利用国际机构的方式获取资源、外国投资、西方的先进技术,以恢复在毛泽东时代被摧毁的中国经济和专业人员精英阶层。

而习近平的这些战术全都意图击败其主要对手——美国,让中国夺取世界经济霸权的地位。

中共向美国和西方社会发起的九大攻击包括:

意识(或政治)形态战

平板杂志(Tablet Magazine)说,中共积极地试图“摧毁资本主义信条,把个人自由和宪政民主等概念视为过时制度的遗产”。摧毁民主价值观和西方民主制度下的个人自由,目的在于维护中共的集权制度,并把强权扩大到世界范围。

中共外交官和习近平本人反复提及的“全程民主”、“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和“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民主”,是委婉之词,用于掩盖中共要从根本上改变世界秩序、用中共集权意识形态代替西方自由民主、控制全世界人民的野心。

中共针对美国发起意识形态攻击的一个重要方面是,在过去几十年来,中共在美国人民之间制造分裂。这方面至今为止最成功的例子就是推动“黑人的命也是命”(BLM)运动。这项运动由三位自称是信奉马克思主义的女人发起,并得到“华人进步会”(Chinese Progressive Association)、自由道路社会主义组织(Freedom Road Socialist Organization),和其它至少还有四五个亲共组织的支持。BLM运动支持的“批判性种族理论”(Critical Race Theory,缩写为CRT)现在进入了美国公校教程,还在持续分裂美国社会,喷洒共产主义意识形态毒汁。

法律战

美国传统基金会(Heritage Foundation)这样描述中共制度下的法律系统:“法律战从根本上说,就是‘在自己一方也违法的情况下,辩解自己一方符合法,批评对方违法’。”

中共发起法律战的目标是,用中共的法律架构取代国际法,摧毁西方社会的“法治”传统。

例如,中共在推行新搞的《国际安全法》(简称“国安法”),要管住所有中国人,无论他们居住在世界何处。它的目标是先通过控制海外华人,就有能力影响那些只有少量华人居住的西方国家的事务和政策,最终扩大其管辖权,惩罚违反中共法律的“任何人”,不论你是不是中国人。

《国安法》第38条说,“不具有香港特别行政区永久性居民身份的人在香港特别行政区以外针对香港特别行政区实施本法规定的犯罪的,适用本法。”这就说,一位美国人为美国的媒体撰写一篇批评中共的文章,也算触犯了这项法律,就是“煽动反华情绪”。如果其它国家接受了这样的法律,这意味着世界其它国家都不再有主权,所有国家都成了替中共执法的机构。

2020年7月1日,香港民众游行反对中共在香港强制推行的《国安法》。(Anthony Wallace/AFP via Getty Images)

心理战

中共中央在2003年和2010年颁布和修订了《中国人民解放军政治工作条例》(简称《政工条例》),指导如何进行战前心理建设、如何“软化敌人”。但是中共把这套概念用在了其它方面进行战斗——不断地搞破坏,持续打击任何阻止中共扩张和侵略他国行为的国际联盟,这包括解放军强行侵入有争议的地区、掠夺性的中国重商主义贸易行为、猖獗而持续的经济间谍活动,以及中共在任何社会领域单方面施用强权手段的行为。

中共采用的心理战术手段包括,通过中共领导人、外交官、喉舌媒体,以及亲共外国领导人、外交官、学者和媒体的合作,削弱任何公开地反对中共的意图和侵略性行为的美国人和其他人的意志。美国海军陆战队大学(Marine Corps University)说,中共的心理战“包括使用外交压力、谣言、不实的陈述和骚扰行为,表达他们的不满,进行称霸、威胁”。

这些行为都是为了在美国和其它国家造成一种心理攻势,让人觉得“反华”政策没有市场,从而在西方社会压制任何批评中共各种强权行为的声音。

中共还在持续地、有组织地攻击国际上任何支持台湾抵御中共侵略的声音,这是中共有针对性的施行心理战的又一个赤裸裸的例子。

结语

以上讲解了中共如何向美国和世界其它国家发起每套三招、一共三套战术攻势中的第一部分。我们将在第二部分接着探讨。

作者简介:

斯图‧库克(Stu Cvrk)曾在美国海军服役30年,在各种现役和预备役部队担任过军官,在中东和西太平洋地区拥有丰富的作战经验;接受过海洋学和系统分析方面的教育,经验丰富;毕业于美国海军学院,接受过古典的博雅教育,这为他撰写政治评论奠定了基础。

原文:Communist China Declared War on the US Long Ago刊登于英文《大纪元时报》。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浩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