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专栏】通货膨胀是政府盗窃财富的手段

大纪元专栏作家Daniel Lacalle撰文/曲志卓编译

尽管美联储采取了激进的货币政策,但大多数新兴市场和发达市场的货币在2021年都相对于美元大幅贬值。此外,受益于大宗商品价格上涨的新兴经济体,尽管出口强劲,但它们的货币也出现了疲软。因此,发展中经济体的通货膨胀率远高于美国和欧元区已经公布的高位数据。

这背后的主要原因是全球货币贬值问题。这使得人民更加贫困。

全球大多数央行都在实施与欧洲央行和美联储相同的扩张性政策。但随着通货膨胀率上升,特别是基本商品和服务的通胀上升,其结果对穷人造成了不成比例的伤害,而财政和货币失衡却在加剧。

许多新兴经济体实施了一项增加财政和贸易双赤字的危险政策。其错误的思想是,这将加速经济增长。现在,增长和复苏预期正在下降,但货币失衡仍然存在。

因此,大多数货币相对于美元都在下跌。全球央行实施的政策与美联储的政策一样激进,甚至更激进,但没有美元所享有的全球需求。如果拥有主权货币的国家继续玩这种危险的游戏,当地和国际上对其货币的需求将消失,对美元的依赖将上升。更重要的是,如果美联储继续挑战自己的全球储备状况,人们将会失去对所有法定货币的信心,并转向其它替代方案。

国家发行货币,这是一种付款承诺。如果私营部门不接受这种货币作为计量单位和一种广义的支付和价值储存手段,如果没有私营部门的储备和需求为后盾,那么这种货币就一文不值,也不是货币。最终,都将是无用的废纸。

有许多国家货币既不是价值储存手段,也不是普遍接受的支付手段。从消失的厄瓜多尔苏克雷(sucre),到阿根廷比索(peso)或委内瑞拉玻利瓦尔(bolivar),历史上的例子不胜枚举。

古巴的通货膨胀率现在估计为6,900%,因为一种毫无价值的货币没有社会需求,没有实际需求或储备来支持它。

国家不创造货币,它只是发行一种支付手段——货币——利用私营部门要求的可信度来发行本票。就像债务发行人失去还款信誉一样,如果货币没有私人支持,这种承诺的价值就会消失。

因此,国家不会“创造货币”,而是创造一种可能被接受也可能不被接受的支付手段。

更重要的是,货币的价值及其使用不是由政府决定的。它是由最后一个接受付款承诺的私营部门代理人决定的,因为他们认为它将保持其价值,并将会被接受为支付媒介。

因此,当一个政府创造的本票——货币——比实际的本地和国际需求多得多时,其效果与大规模违约是一样的。政府只是在使被迫使用货币的公民陷入贫困,并破坏政府本票价值的可信度。

当一个国家创造一种没有实际储备支持或需求的货币时,它就会摧毁货币。

如果政府发行的货币(支付承诺)既不是价值储存手段,也不是普遍接受的支付手段或计量单位,那么它不仅不会创造货币,而且还会通过削弱被迫接受其纸币和小纸片的贫穷俘虏们的购买力来摧毁货币,比如政府官员和养老金领取者等。

当政府摧毁其货币的购买力时,它实际上就是从公民那里盗取财富。这种盗窃是通过以价值较低的货币支付被俘虏的公民而实现的。这是对无保护者的大规模减薪。

这就是我们在世界上许多国家看到的,政府为了自己的利益,对货币平衡进行干预,从而制造了巨大的工资和存款下降。政府从通货膨胀中受益,因为它们以一种贬值了的货币偿还债务,并且削减了它们为向货币发行人提供服务的部门的工资和服务所支付的价格。

即使在货币相对稳定的发达国家,通货膨胀对那些从基于货币的税收(工资,利润和销售税)中收取更高收入的政府来说也是一个很大的好处,而对储蓄者和实际工资来说是一个很大的负面影响。

有人说,工人可能会受益,因为工资增长将与通货膨胀同步上升。这是完全不正确的。工资充其量可能会随着消费者物价指数(CPI)而上升,而消费者物价指数是衡量通货膨胀的弱指标,是政府机构为降低实际通胀而给出的商品和服务的平均值。然而,即使你考虑CPI,绝大多数工人也看不到工资上涨来抵消其指数上涨。这就是为什么美国的实际工资中位数正在下降。

有些人认为国家“创造货币并花钱”,声称政府只需要创造它所需要的资金来资助公共部门,因为其发行的货币将被其他经济代理人接受。这些人应该以阿根廷比索领取工资并经历一下这种体验。

作者简介:

丹尼尔‧拉卡勒(Daniel Lacalle)博士是对冲基金Tressis的首席经济学家,著有《自由或平等》(Freedom or Equality)、《逃离中央银行陷阱》(Escape from the Central Bank Trap)和《金融市场生活》(Life in the Financial Markets)等书。

原文Money Versus Currency: How Governments Steal the Recovery刊于英文《大纪元时报》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浩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