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动态】美国再有两人感染奥密克戎 一人曾访纽约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03日讯】美国明尼苏达州发现了第二例奥密克戎变种病毒病例,该患者虽没有国际旅行史,但曾经在纽约参加过大型活动。纽约目前已经有5例奥密克戎确诊病例。下面是一组美国疫情简讯。

美国再有两人感染奥密克戎 一人曾访纽约

美国明尼苏达州卫生官员表示,明州一名居民确诊感染奥密克戎变种病毒。这名男性居民在11月22号出现轻微症状,24号发现确诊,现在已经没有症状。

此人没有国际旅行史,不过曾在11月19号到21号期间,到过纽约市贾维茨中心,参加纽约动漫展。纽约州长霍楚(Kathy Hochul)呼吁所有去过动漫展的民众,尽快做病毒检测。

另一名感染病例在科罗拉多州,患者为女性,只有轻微症状。

疫苗失效? 大量新变种感染者已完全接种

美国最近一天有220万人接种疫苗,打破了5月份以来的单日最高纪录。

不过,民众对现有疫苗预防奥密克戎变种病毒等能力,已经产生疑问。美国目前发现的3例奥密克戎病例,都已经完全接种了疫苗,明尼苏达的患者,更是在11月初,接种了加强针。

日前,荷兰发现的14名奥密克戎感染病患,也全部都接种了完整剂量的疫苗。

阻奥密克戎传播 拜登宣布冬季防疫计划

周四(12月2日)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宣布了今年冬天的防疫计划,包括扩大加强针接种、鼓励儿童接种疫苗、提供免费居家快速检测、延长公共交通口罩强制令和对外国旅客实施病毒检测。

疾控中心CDC也已要求所有航空公司,提供所有(11月)29号之后,从非洲南部国家来美的旅客名单和联系方式。

新唐人记者韩瑞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