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政法系震荡 两政法委书记同日被处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03日讯】河南政法系持续震荡,12月2日,中共河南省郑州市政法委前书记于东辉被判刑14年。同日,其上司、河南省前政法委书记甘荣坤被“双开”,并被立案调查。

据中共官媒报导,12月2日,河南郑州市前政法委书记于东辉受贿一案在河南省商丘市中级法院公开宣判。于东辉被以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14年,并处罚金200万元(人民币 下同),追缴在案的赃款1,929余万元及扣押在案的金条10根。

于东辉被指控,在2006年至2020年担任濮阳市中级法院副院长、河南省高级法院民事审判第二庭庭长、洛阳市中级法院院长、郑州市中级法院院长、郑州市委政法委书记等职期间,利用职务之便,为他人在职务调整、工作调动、案件协调等方面提供帮助,多次非法收受他人财物,共计2,009万余元。

于东辉于今年5月被查。此前,4月7日凌晨,河南省隆庆祥服饰有限公司总裁姜书敏实名举报于东辉在任郑州中院院长期间,向该公司索贿数千万,实收近500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于东辉被调查后不久,其上司、河南省委政法委书记甘荣坤于6月1日落马。甘荣坤并在12月2日被“双开”,并被立案审查调查。

据官方通报,甘荣坤大肆收受礼品礼金,多次接受旅游活动安排和宴请;不如实说明问题;以案谋钱,违规干预插手司法活动;长期沉迷赌博;肆无忌惮大搞权钱交易,利用职务便利在工程承揽、企业经营、案件处理等方面为他人谋利,并非法收受巨额财物。

公开资料显示,甘荣坤曾任湖北省副省长;2016年7月至2019年9月,甘荣坤任黑龙江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2019年9月,甘荣坤任河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

于东辉和甘荣坤均因迫害法轮功学员,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追查。

大纪元获得的一份河南省内部文件显示,河南省司法系统的贪腐令人触目惊心。

该文件显示,商丘市政府2017年准备在全市法院开展作风纪律整顿专项活动,会议通报了2015年以来,发生在全市法院的典型违法违纪案例,有以下四大特点:

一是胆大妄为。如原中院少年庭庭长陈某杰把国家赋予的审判权当成“摇钱树”、把案件当生意做,把当事人当成“唐僧肉”;在企业中投资分红,与多名女性保持不正当关系等等。

二是索贿受贿、违法办案。如睢县法院王某涛、段某亮,夏邑法院苏某军、班某金,柘城县法院王某华等人在执行案件过程中收受、索取贿赂。

三是纪律不严。如中院立案二庭副庭长王某,工作不负责任,导致当事人既被撤诉、又被判决,损害了法院形象等等。

四是风气不正。如永城市法院审判员尹某军索要费用未果就怂恿一方当事人给另一方当事人制造困难;有的随意泄露审判秘密,甚至参与制造虚假诉讼等等。

大纪元时事评论员李林一认为,商丘中院2017年的内部文件至少证实了中共政法系统的两个秘密,“其一是政法系统的腐败已经严重到‘不整顿不行’的地步,而且中共是心知肚明,在内部会议上已不再遮掩。其二就是,中共对政法系统的整顿只是走过场、一场空。商丘中院从2015年整顿到2017年,结果仍是贪腐刹不住”。

(记者刘明焕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