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肠和葡萄搭配 烤出令人意外的甜美晚餐

Sheela Prakash撰文/徐海韵编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03日讯】住在离纽约市联合广场绿色市场(Union Square Greenmarket)一箭之遥的那段日子里,我最美好的记忆之一就是每年秋天来这里卖各种当地甜葡萄的小贩。这些甜葡萄与杂货店里全年出售的一袋袋绿葡萄和红葡萄大不相同。空气中弥漫着浓浓的、几乎是花香的香味,它们是如此的甜美,引得蜜蜂蜂拥而至。

这个简单的用烤盘制作的晚餐是为了庆祝每年秋天我所期待的那些葡萄。现在,杂货店里的葡萄通常是我唯一的选择,但这几乎不成问题,因为烘烤会让它们的汁液流出来并焦糖化。搭配美味的意大利香肠、切碎的青葱和迷迭香,做出的是令人惊艳的可口、甜美、多汁和温暖的晚餐,成为寒冷夜晚的最佳选择。

葡萄和香肠似乎不搭调,但它们是异性相吸的证明。意大利香肠富含大蒜和香料,如茴香籽和红辣椒片,而红葡萄甜蜜并充满花香。当它们在烤盘上混合烘烤时,产生了浓厚的酱汁,加上焦糖化了的青葱和散发着自然香气的迷迭香,更加美味。

这顿晚餐需要配上硬皮面包,来吸收所有温热的酱汁。如果你有多余的时间,做一些顺滑的玉米粥,舀一勺烤香肠葡萄在上面,这样连一点果汁也不会浪费。

在这顿快速而别致的烤盘制作的晚餐中,甜味与咸味搭配在一起。(Joe Lingeman/TNS)

烤香肠和葡萄

4到6人份
1.5磅无籽红葡萄(约3.5杯)
3棵中号青葱
2枝新鲜迷迭香(rosemary)
2汤匙橄榄油
1茶匙茴香籽(fennel seeds)
半茶匙粗盐
1/4茶匙现磨黑胡椒粉
1.5磅生的意大利辣味或甜味香肠(6至8根)
1汤匙香醋(balsamic vinegar)

烤架置于烤箱中间位置,烤箱加热到华氏425度。

葡萄去茎,放在带边的烤盘上。

准备以下材料,并随手放到烤盘上:青葱切碎(约1满杯的量),把迷迭香枝的叶子粗略切碎(约1汤匙)。

烤盘上淋上橄榄油;撒上茴香籽、粗盐和现磨的黑胡椒粉;搅拌并均匀地铺在烤盘上。

用叉子在意大利香肠上戳一些洞,与葡萄混合放在烤盘上。烘烤,中途将香肠翻面,并翻动葡萄,直到香肠变成棕色而且熟透,葡萄起泡并破裂,约25到28分钟。

将香醋淋在香肠和葡萄上,搅拌后就可以上桌了。

吃剩的可以在密封容器中冷藏三天。

希拉‧普拉卡什(Sheela Prakash)是thekitchen网站的撰稿人,这是一个为热爱食物和家庭烹饪的读者开设的美国知名博客。请将任何意见或问题提交到[email protected]。Apartment Therapy版权所有©2021,由Tribune Content Agency公司发行。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张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