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乡村收获祭 回归田园享自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03日讯】在日本东京立川昭和记念公园,近日举行了一场传统秋收庆典——收获祭。在庆祝丰收的同时,也感谢神的恩典。

青绿的长葱、红火的辣椒、光滑透亮的白菜,硕大的萝卜。用田地里刚收获的蔬菜做成的宝船,形象地展现了丰收带给人们的富足与喜悦。农家廊下悬挂的柿饼是冬季必不可少的美味。大麦在石磨中研磨成面粉,水车在流水潺潺中冲出新米。

东京国营昭和纪念公园的“树荫的故乡”展示区内,还原了日本昭和30年代农村的各种传统农家收获景象、丰收时节的各种活动。

收割后的稻草也是传统农家手中的宝物。在编绳演示中,看似柔弱的稻草在农人手中,变身成为结实的绳索,还可以做成注连绳,悬挂在神龛前。同时用收获的食材制作饭菜供品,感谢一年中神的照拂。

为了完全还原农村生活的原貌,园内还移建了日本多摩地区江户时代样式的农家建筑。

屋内展示了使用柴草的煮饭灶台、土锅、以及传统的和式地炉。

园内无论是古民宅、田地、还是农作方式,都忠实地还原了日本昭和30年代本地的农村生活原貌。目的是为了让游人可以深刻地体验并感受农村敬天信神、顺时而动的生活准则。

主办方立川民俗会成员贵泉喜一:“现在很难看到这样的编绳作业,而且用的是100年前的机器,今天希望能让客人了解到,如何用这样的机器将稻草编织成绳子的。”

游客:“平时很难见到这样的场景,看了现场制作感觉很有趣,自己也想实际体验下。”

游客:“感觉现场制作过程非常有趣,很神奇。”

东京近郊回归自然的一场收获祭,带给人们轻松快乐的周末体验。

新唐人日本记者站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