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威夷确诊首例Omicron 无旅游史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03日讯】夏威夷卫生部周四(2日)确认了首例Omicron变种病例,官员们表示,这名未接种疫苗的居民没有在州外旅行的历史,这意味着这种令人担忧的变种可能会在社区传播。

夏威夷州流行病学家肯布尔(Sarah Kemble)在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说:“对付这个问题需要一个分层策略,很可能会有更多的病例出现。”

“最主要的是,不要仅仅依靠疫苗接种。”肯布尔敦促居民在接种疫苗或打加强针的同时,继续戴口罩并采取其它预防措施。

肯布尔介绍说,第一例Omicron病例是瓦胡岛的一名成年人,65岁以下,他以前感染过中共病毒。目前此人出现了轻度至中度症状,正在家中隔离。同时,州卫生局也在努力联系密切接触者,并确定该患者最近是否参加过大型聚会。

肯布尔说,在夏威夷发现Omicron变种应该“引起关注”,但“无需恐慌”。现有的缓解措施包括戴口罩和接种疫苗仍然有效。

为恢复经济,夏威夷州的限制政策正在放宽。周三,除了餐馆、酒吧和健身房,瓦胡岛开始允许所有的社交聚会和活动以100%的容量运作。Omicron变种会产生如何影响仍不确定,但在当地,政府官员已明确表示,不倾向于恢复严格的限制。

美国至少有5个州报告了至少10起Omicron变种新病例。本周,亚洲Omicron变种病例呈扩大趋势,澳大利亚、日本、韩国、新加坡、马来西亚和印度等都报告了病例。许多政府纷纷收紧旅行规则。

世界卫生组织(WHO)官员周五敦促亚太地区为Omicron变种带来的感染率激增做好准备,“到目前为止,现有的信息表明我们不必改变我们的方法。”,世卫组织西太平洋区主任葛西健(Takeshi Kasai)在一次虚拟媒体发布会上说,他提醒各国要为Omicron的“高传播性”做好准备。

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NSW)周五报告了其第9个Omicron病例,当局称这可能是第一个通过社区传播感染的病例,因为该患者没有海外旅行史也没有与有海外旅行史的人联系过。

斯里兰卡卫生当局周五表示,他们已经确定了该国的第一个Omicron患者,该患者最近从南非返回。

菲律宾周五报告说,一名从南非抵达的人对中共病毒检测呈阳性,正在对该旅客的检测结果进行基因组测序,以确定其感染的变种。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张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