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止打砸抢 圣荷西将安装车牌识别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04日讯】经过多起打砸抢事件后,北加州湾区警方将逐步安装车牌识别系统,来帮助提高盗窃等类似案件的破案率。带您了解。

北加州圣荷西市议会,近日一致投票通过,将为警方安装车牌识别技术,以打击湾区当地一系列的打砸抢犯罪行为。

这项计划将使用联邦配发的25万美元疫情救济金。

圣荷西市长 Sam Liccardo:“我的理解是,警局是希望借此把巡逻车仪表板上现有的移动摄像头,与固定摄像头座组合。我想这会变得相当灵活。因为我们知道哪个地点会比较可能发生行车枪击、盗窃案等等,这时识别器就特别派上用场。”

对此,警局希望能最大程度利用这项技术,来解决整个城市的犯罪问题。

圣荷西市警局公共信息官 Steve Aponte:“市议会已经答应拨款25万美元,帮助警方在警车上和圣荷西市内的固定点安装新技术。像是繁忙的十字路口、没有太多摄像头的地方,这种技术就能帮助解决罪案。”

目前,警方有10辆警车具备车牌识别系统,至今也成功寻获许多被盗车辆。他们希望这项新投资能做出更大贡献。

圣荷西市警局公共信息官 Steve Aponte:“如果新技术能侦测枪声,并把镜头移动到枪声的源头,我们说不定能捕捉到车牌画面。那种技术真的能大幅帮助破案。所以目前为止,这是成功的项目。但我们也希望用这笔资金,寻找新型,有前瞻性的技术。”

对于车牌识别器,市长利卡多指出,为了确保市民的人身权益,这项技术将不会采用一刀切的做法,而是会考量社区和繁忙路口的差异性。

新唐人记者伍爱莲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