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icron现踪40国和地区 美CDC:头号威胁仍是Delta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04日讯】中共病毒(COVID-19)变种病毒Omicron在全球约40个国家和地区现踪,欧盟认为未来几个月内,欧洲一半以上的中共病毒感染病例可能都是Omicron变异株。美国3日则新增5州通报首度发现Omicron病例,不过,目前Delta变异株仍是美国最主要的威胁。

Omicron现踪40国

美国疾病管制暨预防中心(CDC)主任瓦伦斯基(Rochelle Walensky)在白宫简报会上表示,全球已有40个国家和地区出现Omicron变异株病例。

有关官员表示,挪威首都奥斯陆一家公司的耶诞派对造成至少17人感染Omicron变异株,是南非以外最大一起传播事件。

世卫3日表示,尚未见过任何与Omicron有关的死亡病例通报,但新变异株传播引发警讯,担忧在未来几个月内可能导致欧洲一半以上新增病例都是感染Omicron变异株。

图为,2021年12月2日,挪威奥斯陆阿克尔-布赖格(Aker Brygge)的路易斯(Louise)餐厅和酒吧的入口。市政府官员说,至少有17人在11月26日在该餐厅举行的一个聚集了100多名客人的圣诞派对后感染了中共病毒疾病,他们被怀疑患有Omicron变体。随着对派对参与者的其他阳性测试进行测序,这个数字可能会增加。(OLE BERG-RUSTEN/NTB/AFP via Getty Images)

Omicron数月内恐成欧洲主流变异株

欧洲联盟公共卫生机构3日也表示,未来几个月内,欧洲一半以上的中共病毒疾病(COVID-19)感染病例可能都是Omicron变异株,但迄今没有出现重症病例。

路透社报导,此估计可能让Omicron比Delta更具传染力的初步资讯更可信。在Omicron之前,Delta被视为中共病毒疾病主要变异株中传染力最强的。

法国政府首席科学顾问戴佛西(Jean-Francois Delfraissy)2日表示,Omicron可能会在明年1月底前取代Delta的地位。

根据欧洲疾病预防管制中心(ECDC),欧洲迄今通报79例Omicron变异株感染病例,这些病例有半数没有症状,另一半仅出现轻微症状,没有重症、住院或死亡病例。

2021年12月3日,在佛罗里达州迈阿密,人们在参观温伍德地区时享受餐厅。全国各地的旅游经济都担心,现在中共病毒变疫株在美国可能会影响经济。(Joe Raedle/Getty Images)

美国CDC:头号威胁仍是Delta

美国密苏里、犹他、内布拉斯加、马里兰和宾夕法尼亚等5个州3日通报首度发现感染Omicron确诊病例。先前在加州、科罗拉多、夏威夷、明尼苏达、纽约等州都已发现病例。

密苏里州圣路易市(St. Louis)一名居民曾在国内旅行,目前疾管中心正在确认此人是否确诊。

犹他州卫生厅在推特(Twitter)表示,州内的Omicron病例是透过实验室对COVID-19阳性样本做基因定序所发现。

内布拉斯加州通报6例确诊。卫生厅表示,其中只有1人打过疫苗,但6人都不须住院。

马里兰州州长霍根(Larry Hogan)宣布州内首度发现3例感染Omicron确诊,3名病患都未住院。

宾州卫生官员说,费城一名不到40岁的男子验出Omicron阳性反应。

美国疾病管制暨预防中心(CDC)主任瓦伦斯基(Rochelle Walensky)3日在白宫简报会中表示,Omicron是当下新闻头条,但Delta变异株仍是美国最主要的威胁。

路透社报导,科学家正在调查传染力强的Omicron变异株的影响,并探究Omicron造成的病情是否会比先前出现的Delta等变异株轻微。

瓦伦斯基和相关专家也都说,防止中共病毒疾病扩散的最好方法仍是接种疫苗,无论是对抗何种变异株。

在美国,除上述新增5州外,先前在加州、科罗拉多、夏威夷、明尼苏达、纽约等州都已发现病例。

世界卫生组织(WHO)首席科学家斯瓦米纳坦(Soumya Swaminathan)3日在路透社Reuters Next会议上表示,传播速度快的Omicron要变得更具传染性才会超越Delta变异株,目前新增病例99%是感染Delta变异株。

2021年12月3日,在华盛顿特区,人们在Hubbard Place公寓楼开放的免费COVID-19疫苗接种点外排队。由于在美国发现了更多Omicron变体的病例,华盛顿特区卫生部正在加强疫苗接种和加强注射。(Samuel Corum/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