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国拒签奥运休战协议 抵制北京冬奥呼声日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04日讯】联合国大会12月2日通过奥运休战协议,但各国抵制北京冬奥的呼声日渐升高,澳媒指出,澳洲与美国等20个国家为抗议中共侵犯人权的行为,拒签奥运休战协议

《悉尼晨驱报》报导,联合国大会2日通过“奥林匹克休战”决议,但未获得20国支持。

澳大利亚与另外19国拒签这一确保冲突不会干扰比赛的惯例协议,意在向中共传递对侵犯人权、香港问题以及网球名将彭帅事件的不满。

报导称,包括四方安全对话的成员美国、印度、澳洲和日本,以及英美加纽澳组成的“五眼联盟”中,除了新西兰(另称 纽西兰)以外,其它国家皆拒签。

土耳其也没有签署,以表达对中共在新疆侵犯维吾尔族人权的不满。

奥运休战决议呼吁所有成员国透过促进和平、发展、韧性、宽容和理解的氛围,利用体育的力量推动世界进步。决议只是形式上表态,自1993年推行以来,通常只有以色列和朝鲜不签。

据未具名的美国政府消息人士证实,美国总统拜登政府最早可能在下周宣布,针对2022年北京冬季奥运会采取外交抵制,澳洲总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也正在考虑。

在对中国网球女将彭帅人身安全日益担忧的情况下,外交抵制意在抗议中共的人权劣迹,政府官员将不出席北京奥运。

(记者刘明焕报导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