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思聪名下“熊猫互娱”债权类资产被拍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04日讯】近日,中国富豪、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独子王思聪拍卖平台,公开拍卖熊猫互娱文化有限公司(简称 熊猫互娱)名下的债权类资产

12月4日,“Vista看天下”报导称,近期,王思聪任职董事长的熊猫互娱名下的债权类资产上线公开拍卖平台。熊猫互娱目前被30余位债务人欠款近6000万,此次打折拍卖起拍价为1100万元。

报导称,“拍下等于当王思聪的‘接盘侠’?”

熊猫互娱于2020年1月进入实际破产清算程序,这次拍卖是该公司在去年拍卖库存产品后的首次债权类资产拍卖。

去年6月份,新浪网报导,6月3日,熊猫互娱在阿里拍卖网站卖帽子、拖鞋等周边商品,所得款项将用于公司破产清算。

此事引发大陆网络热议,相关事件登上微博、百度热搜榜。

网民分析:“他爹要抱的是什么心态,给你们科普下,房地产行业已经占银行超过68%的资产负债表了,如果房价贬值一半,停缴贷款和无力偿还贷款的房企大量出现。也就意味着银行30%的资产凭空消失了,那很多银行都会陷入财务危机。到时候实体经济和个人都会被波及。”

“换句话说,王思聪旗下这个企业,正处于破产处理资产阶段。卖完资产以后,这家企业就差不多完蛋了。”

“先解释一下,现在有30多个债务人共欠王思聪6000多万,王思聪自己要不来或者不想自己去要,就把这些债权打包,低价出售拍卖,起拍价1100万⋯⋯很多金融机构会做同样的事情,把一些企业的债权低价打包买来,然后通过起诉或者其它方式,全价或折价要回,赚取的差价就是金融机构的利润。”

“熊猫互娱”是王思聪于2015年投资的直播平台,主打电竞游戏直播。然而,该平台于2018年被直播主控告拖欠签约费1.5亿元,2019年被列为失信企业,同年3月该平台关闭服务器,遣散员工。

(责任编辑:李劲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