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自称民主“当之无愧” 王丹回呛火爆网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04日讯】美国总统拜登即将召开的民主峰会,未邀中共官员出席。对此,中共外交部副部长乐玉成12月2日声称“中国是当之无愧的民主国家”。对此,旅美的中国民运人士王丹在脸书发文回呛道,“真没见过这么不要脸的。”

根据中共外交部官网,乐玉成2日在“中外学者谈民主”座谈会上声称,中共“得到了绝大多数中国民众的支持拥护,”他还宣称,“中国是当之无愧的民主国家。”

乐玉成的言论,引起中国民运人士王丹的批评,他在脸书上回呛道,“我只能说,见过不要脸的,还真没见过这么不要脸的”。

网友纷纷留言回应,有人说:“‘民主’是‘民为主,官为仆’,仆做不好,民可骂,甚至可以用选举机制下架。中国韭菜连选票都没有,官甚至还不可骂,这是哪一国的‘民主’?”

还有人调侃:“人‘民’的‘主’人,没说错啊!”“中共式民主。”

也有网友纷纷表示,“一下说中国人不适合民主,一下又说中国是民主国家,我看这是双重人格”、“宇宙级的笑话冠军在中国”、“你是民,我是主,如果是这样定义的话”、“中国的人民真的很可怜!都要接收这种不实的宣导”、“中共的耻度无极限”、“共产党亡了才有新中国”。

还有网友提到,“又不是第一天认识中国共产党。”

王丹则回复:“当然不是第一天,但他们的不要脸程度也是与日俱增。”

美国拜登政府将于12月9日至10日召开线上“民主峰会”,台湾受邀参加。

此次峰会将讨论包括“对抗威权主义”、“打击腐败问题”、“促进尊重人权”在内的三大主要议题,其中操弄数位资讯与散布假消息也将是会议的重要内容。

台湾政大教授李酉潭向大纪元记者表示,现在中共是自由民主国家最大的危害,这是非常重要的一个象征,弃共已经是全世界的共识。

他说,苏联垮台以后,中共崛起。自由世界本来是希望透过帮助中国的经济发展让中共看能不能走向台湾或者南韩这种模式,就是经济发展以后,进行政治改革走向民主化。结果30年下来,发现中共已壮大,要走的就是具有社会主义特色的国家,“用共产主义的理想碾压自由民主世界的价值观”。

自由主义法学家袁红冰不久前向大纪元表示,中共现在是内外交困,焦头烂额。“内部一切社会矛盾都在急剧地向极端方向发展。而在外交上,中共现在是四面楚歌,八方树敌,风雨飘摇的状态。中共暴政会像前苏联那样突然崩溃,这是大概率的事件”。

(记者刘明焕报导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