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润发当年一句话 助李若彤走出谷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04日讯】获封“最美小龙女”的港星李若彤,当年因嫁给富商而息影,也因婚变陷入谷底。后来因与周润发(发哥)同班飞机,被“发哥”的一句话点醒,现在她凭健身重新走红。

李若彤凭与古天乐合拍的《神雕侠侣》剧集走红两岸三地,她塑造的充满仙气的“姑姑”形象深植人心,获称“最美小龙女”的她,被业界赞为“香港最具潜力的女演员”,当时有人预测:“她继续演下去,绝对能媲美林青霞。”

可是,李若彤不演了,因为她与富商郭应泉相恋,男方要求她息影。

多年后,李若彤向友人说起这件事,仍然很感伤地说:“他不想我继续拍戏。”这一幕,李若彤在前几年还以喜剧形式重现。她在舞台上对搭档(搭档扮演郭应泉)说:“我是一个演员,我得把我所有的感情,投入到角色里。”搭档怒吼:“我就给你两条路,要么我自己走,你就穿上这身婚纱,演你自己的戏;要么,你就把婚纱脱了,跟我一起走。”

要事业?还是要爱情?只能选一个。李若彤挣扎,纠结,痛哭流涕。最后,她选择了爱情。

刚结婚的那几年,两人相当恩爱。而到了1999年,郭应泉遇到金融危机,损失惨重,还被人追债,李若彤对大20岁的丈夫不离不弃,帮渡过难关。

但经历共患难之后的郭应泉变了,两人分手、复合又分手。李若彤借着工作机会离开香港,不久,父亲过世。经历失恋、婚变加上痛失亲人,李若彤患上了忧郁症。

李若彤一次搭飞机,巧遇发哥就坐在她前面,李若彤主动找发哥合影。发哥随口问她“有没有在工作”,李若彤支支吾吾不愿回答。发哥看出隐情后说:“人生怎能什么都不做呢?”又问:“你有什么兴趣?”

“我喜欢下厨,喜欢运动。”李若彤敞开心扉回答。于是,发哥建议她随着兴趣走,说看能否开个餐厅。

这次对话,激励了李若彤。李若彤不再封闭自己,回去后试着去社交,与家人一起爬山、饮茶,还去健身。

李若彤说,当年教她健身的教练早就不练了,但她一直在练,并坚持了20多年。她常在微博分享健身心得,拍下视频,挑战极限,常被网友羡慕保养得宜。许多网友感慨,“小龙女”虽年过半百,但外貌似乎没有一点变化,甚至活得越来越年轻。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