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树大爆花 高雄爱河之心花况吸引民众打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05日讯】高雄爱河之心美人树正在盛开,粉红花海把河岸点缀得缤纷艳丽,吸引不少民众前来赏景;透镜头一起去游览,放松身心。

一串串开满枝头的美人花,粉红中点缀白色或黄色的渐层花瓣,恣意绽放,沿着博爱路或同盟路经过爱河之心旁,美丽的景色吸引民众驻足拍照打卡。

民众:“去年的花况来的话没有这么多,这边也可以跑步、也可以散步,还有就是水岸,加上这个水就很浪漫这样子,虽然它是待在大马路旁,可是一走进来整个氛围就非常的放松。”

民众:“美人花我去年也有来,真的高雄太漂亮了,又方便也不要坐车子坐到好远的地方去,就几分钟就到了。”

民众:“坐捷运又很方便,有花又有水有鱼,都很看了很舒服心情又很好
。”

原产地在巴西、阿根廷的美人树属于木棉科,树干直立,下部树干略为膨大,很像陶瓷酒瓶,所以有“酒瓶木棉”的称号,一般花季大概在秋天到初冬,花朵开放时径约10到15公分,艳丽粉红的身影,常吸引摄影爱好者拍摄。

摄影师 蔡信龙 :“一般我拍风景都是用广角,广角的话把这边的建筑特色,比如说它的曲线,把它呈现出来,再配上美人树的花,那应该是更漂亮。”

空拍摄影师 胡登耀:“只要不要飞过超过的高度,注意一下周边活动人的安全的话,基本上是可以做飞行的跟拍摄,我就给它做一个环景兴趣点的拍摄,还满漂亮的,还满推荐我们市民朋友来这边,走走看看欣赏这边的风景。”

高雄市养工处指出,除了爱河之心外,北高雄凹仔底森林公园的生态湖畔和高雄市政府四维行政中心外,也种植部分美人树当行道树,民众不妨趁开花之际,探访它美丽的倩影。

新唐人亚太电视李涓榕台湾高雄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