疼痛如被卡车辗过 医生谈Omicron症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06日讯】中共病毒(Covid-19)的新型变异株Omicron在全球多国现踪,那么患者感染Omicron变种病毒后,会有哪些症状呢?

英国天空新闻台12月3日报导,南非感染最严重的豪登地区的医生 Sheri Fanaroff 说:“到目前为止,我们看到的感染症状非常轻微,目前我不知道有任何重症患者。”“目前患者出现了喉咙痛、发烧咳嗽、身体疼痛等症状。”

另一位约翰内斯堡市的医生墨迪(Bhadrashil Modi)表示,“人们呈现的典型症状是严重的头痛、严重的身体疼痛、喉咙痛、可能有流鼻涕、咳嗽等,还有非常突然的发作······患者非常清楚的知道(病症)发作的大概时间。”

墨迪还向媒体表示,“一天之内,你就会开始感到很糟糕,就像得了一场非常严重的流感,(疼痛症状)几乎像一辆卡车从你身上碾过一样。那种痛苦与之前几波疫情(造成的痛苦)并无太大不同。”

而根据英国“国民保健署”(NHS)报告,之前中共病毒患者的典型症状包括持续咳嗽、发烧,其它迹象还有突然失去味觉或嗅觉等。然而,南非医学协会主席安吉丽‧库切( Angelique Coetzee)强调了 Omicron的三种新症状:疲劳、身体疼痛和头痛。

法新社报导,库切在门诊观察了30名感染Omicron病毒株的患者,他们表现出的症状明显与感染Delta病毒者不同。Omicron病人多出现“极度疲劳”、“肌肉酸痛”和“轻微咳嗽”,其它症状还有心跳加快、喉咙沙哑和干咳等轻度不适,仅有少数人轻微发烧,很多病人都没有失去味觉或嗅觉。

与其它变异株相较,Omicron变异株所出现的症状似乎更轻微,年轻人感染的比例大升,大部分是小于40岁的年轻人。德国临床传染病学家劳德巴赫(Karl Lauterbach)甚至表示,Omicron因为症状很轻,可能预示着全球疫情会提早结束。

上周五(12月3日),世界卫生组织(WHO)表示,从目前各国国家报告的Omicron个案资料可发现,尚无重症或死亡病例。而且早期数据显示,Omicron比Delta更具传染力。世卫负责人范科霍芙(Maria Van Kerkhove)则表示,现在讨论Omicron会引起的症状严重程度还太早,目前全球流行的仍然是Delta变异毒株。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陈北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