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峰会下周登场 美国拟宣布一系列制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06日讯】美国民主峰会将于12月9日和10日召开,为彰显民主峰会的意义,美国财政部将在下周宣布一系列制裁, 制裁那些从事腐败、严重侵犯人权和破坏民主的人。

美国总统拜登将于12月9日和10日召集全球上百位领导人在线召开美国民主峰会

美国国务院公布的邀请名单显示,将有110个国家参加这次峰会,台湾也收到邀请,中共和俄罗斯则不在受邀名单中。

白宫发言人普萨基(Jen Psaki)在周四(2日)的新闻会上强调,召开峰会的目的是将“代表世界各地不同民主经验”的政府、民间社会和私营部门的领导人召集在一起,讨论如何保护和支持世界各地的民主”。

普萨基表示,“我们没有什么要道歉的,不管世界上任何国家提出什么批评。”

美国财政部发言人上周五(3日)表示,财政部将采取一系列行动,找出破坏世界各地民主和民主制度、从事恶意活动的个人,包括腐败、镇压、有组织犯罪和严重侵犯人权的行为。”

财政部没有提供制裁名单的具体信息。

财政部还将宣布一系列提案,旨在弥补让腐败官员可利用的房地产市场漏洞,并解决企业透明度网络中的漏洞。这些漏洞使腐败现象得以滋生,非法收益得以流入美国。

新唐人记者李清怡、陈海月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