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机扰台像“演习”美防长:中共没啥了不起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06日讯】在台海紧张局势加剧下,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周六(12月04日)表示,中共在台湾附近的军事飞行看起来像是“演习”。而对于中共带来的威胁,他说,中共并没什么了不起的。

4日,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Lloyd Austin)在2021年雷根国防论坛( Regan National Defense Forum )上,被问到中共近来在台湾周边展开的一系列空中军事活动,是否是在为未来行动做训练,奥斯汀回答表示,看起来的确很像演习(rehearsals)。

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我不想猜测······但的确看起来他们是在探索自身能耐,看起来很像演习。”

路透社报导,根据定义,军事飞行训练是对潜在行动的演习(Military training flights by definition are rehearsals for potential operations.)。

近几个月来,台湾两岸的紧张局势一直在加剧。根据中华民国国防部公布的共机侵扰台湾防空识别区(ADIZ)的动态报告,2021年以来,已经有逾880架次共机扰台,是2019年和2020年年度综合的两倍。

论坛上,奥斯汀警告,中共的武力扩张以及区域的压迫行为让美国和盟友十分忧虑。

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我们非常清楚中国(共)带来的威胁,但中国(共)并没什么了不起的(not 10 feet tall),我们是美国。”

奥斯汀重申拜登总统的说法,即美国不寻求发生冲突,将“尽尽一切可能降温”。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3日在一场活动上表示,北京若犯台会是个“灾难性的决定”(disastrous decision),美国会坚定致力确保台湾有能力自我防卫。他奉劝中共领导人,要谨慎思考这问题,不要造成一场会为许多人带来可怕后果,且对任何人都不利的危机,包括中国自己在内。

新唐人记者王愉贺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