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坑柳丁节 香甜有趣有艺术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06日讯】台湾云林古坑柳丁节周末登场。各类以柳丁为主题的游戏,再加入彩绘写生的比赛,让柳丁节增添了文艺气息。

柳丁不但好吃,还含有糖类、膳食纤维、柠檬酸、果胶等营养素,老少皆宜,4日在云林古坑绿色隧道举办“柳丁节橙市寻宝趣”,现场有各种品系的柳丁,民众可以试吃和采买,大小朋友还可以一起玩游戏,现场相当热闹。

水碓社区理事李键正:“(帝王柑)有一点香味清甜,它不会酸,但是它淡淡的香。”

游客:“(柳丁)吃起来好吃啊,很甜。”

云林县柳丁的年产量大约有50,487公吨,而古坑因为日照充足,加上土壤肥沃的地理优势,光是古坑柳丁产量就占了云林产量大部分;虽然今年产量比去年少了一半,但价格却比往年多10元。

古坑乡长沈胜腾:“我们古坑乡1,074公顷,产量3万公吨,是全国第三名,如果包括斗六大概1,500公顷,古坑柳丁的土壤跟别人不同,因为这边山区,我们的土壤很好,所以这边的柳丁吃起来很甜很好吃,青果社都没得买了。”

果农:“产量减一半,一般一棵能剪100斤,今年只有50斤而已,缺水,雨水不顺,正月二月三月就是没雨水,它就不会开花,水源不够,就不会开花,产量就没了。”

在县府大力协助下,古坑柳丁节推出各式柳丁创意产品,而今年也前往台北希望广场办理展售会,有效稳定柳丁市场价格,成功完售云林县的柳丁,让农民乐开怀。

新唐人亚太电视廖俪芬台湾云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