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简讯】恒大股价创11年新低 岸田文雄推出卫生、经济和国防计划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06日讯】下面请看一组环球财经简讯

12月6日港股开盘,恒大暴跌19.56%,股价跌至1.81港币。恒大上周五公告称不确定是否有足够资金还债,导致市场信息崩盘。外媒预计恒大非常可能进入债务重组阶段。同属恒大系的恒大汽车和恒大物业分别下跌了7%和5.21%。

周一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国会发表施政演说,为遏制Omicron新变种病毒,岸田计划提前推广疫苗加强针。为提振经济,政府将扩大对提高工资的企业的税收减免。另外,一年内日本将完成国家安全战略的更新。

尽管石油输出国组织与俄罗斯等盟友上周决定1月增产,沙特阿美周日还是宣布上调1月对亚洲市场所有品级原油的官方售价,为连续第二个月涨价。全球原油期货周一每桶上涨超过1美元。

法国汽车制造商雷诺周一表示,2022至2024年间公司原计划裁掉2000个工作岗位,但现在预计减少至1700个。雷诺将在未来两周就裁员计划与工会谈判。随着公司向电动汽车转型,雷诺计划在2022-2024年在不同岗位上招聘2500名新员工。

新唐人记者杰森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