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委会与彭帅二度通话 德运动员协会:无法证明她安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06日讯】中国网球名将彭帅日前发文指控中共前副总理张高丽对其性侵后,行踪成谜,引发全球关切,德国运动员协会(Deutsche Athleten e.V.)周一(12月6日)要求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IOC)对彭帅的安危进行独立调查,并交代下落,证明她的人身安全。

德国运动员协会表示,国际奥委会的“与彭帅通话”声明“没有提供任何证据表明彭帅是否真的安全,她是否能做出自由的决定,以及她是否能在不受胁迫和审查的情况下表达自己”。

该协会赞扬WTA为彭帅出头,并呼吁国际奥委会效仿。“奥委会必须把保护受害者放在政治和经济考虑之上”,同时对此事进行独立调查。

德国运动员协会还呼吁国际奥委会将保护运动员作为其首要任务,并确保北京奥运会上运动员的安全。

该团体还敦促国际奥委会作出保护人权的承诺,并推动中共在冬季奥运会上对这一问题作出保证。

11月3日,彭帅在微博认证账号上发布1600字的贴文,指控75岁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前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在三年前对她性侵后,即告失联,失踪近三周。

虽然彭帅近日再度“公开”露面,但对张高丽性侵一事只字不提。过去一个月,国际社会普遍质疑她受到中共控制和审查。

截至6日,中共当局和张高丽都没有对彭帅的指控发表评论。

这个话题在中国互联网和社交媒体上受到严格审查,禁止任何有关她的讨论。据路透报导,中共甚至将网球列入敏感词。

彭帅事件很快就在国际上掀起轩然大波。国际女子网球协会(WTA)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史蒂夫‧西蒙(Steve Simon)2日宣布,出于对彭帅的安全担忧,WTA将暂停所有在中国举行比赛。

球王诺瓦克・德约科维奇(Novak Djokovic)表示,他全力支持WTA的停赛决定。美国退役球星兼WTA创始人比莉・珍・金(Billie Jean King)也声明,WTA选择站在历史正确的一边。

在WTA作出决定后,国际奥委会表示,已经和彭帅进行第二次通话,将通过“静默外交”来处理此类人道主义问题,并认为这是最有效的做法。

11月21日,国际奥委会在声明中称,彭帅说:“她住在北京的家中,平安无事,希望此时尊重她的隐私。”

奥委会的声明没有提到任何有关彭帅遭张高丽性侵的指控。外界从声明中也无法看出奥委会是否在视频过程中曾询问过此事,或者询问彭帅她是否能在不受当局任何控制的情况下自由行使个人意愿。

国际奥委会的举动引发了人权组织、WTA、美国议员等多方批评,认为IOC与中共在彭帅事件上串通一气。

(记者陈北晨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