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只萨克斯风安平古堡齐鸣 吹响台南400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06日讯】在台湾台南举办的“亚太管乐节”系列活动热闹非凡,其中在安平古堡举办的萨克斯风大合奏,现场超过600位乐手齐聚,带来精彩演出。

台南知名景点安平古堡超过600位萨克斯风乐手齐聚,合力演奏大家耳熟能详的《安平追想曲》,挑战自疫情趋缓以来,年度国内最大规模的管乐合奏。

台南市长黄伟哲:“今天看到非常多的萨克斯风的爱好者,来自基隆、来自桃园、来自屏东、来自台北。”

黄伟哲客串指挥萨克斯风乐手演奏的曲目《快乐的出帆》。安平古堡是台南建成起始点,为迎接即将到来的2024建成400年,文化局特别安排了“ 吹响台南400年—萨音飞扬”萨克斯风大合奏活动。

高雄TALENT天能探索团长丁文祺:“我们非常感谢,台南市政府给我们这样的机会。”

台中市吹吹风萨克斯风乐团长许小玲:“台中市吹吹萨克斯风乐团,目前海线团员100多位。很高兴来参加这个活动。”

台湾萨克斯风协会理事长颜庆贤:“今天召集全台湾本来只有400人,大家报名太踊跃将近700人报名这个活动。”

大合奏结束,还有三个团在表演舞台轮流演奏,吸引许多民众聆听。

民众:“好好听喔,萨克斯风感觉很好。”

这次萨克斯风大合奏挑战成功,台南市政府希望能用音乐见证台湾土地与先人自大航海时代以来,风华迭变的历史场景与故事。

新唐人亚太电视史进旺台湾台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