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拜登政府本周将宣布抵制北京冬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06日讯】美国民主峰会本周将登场。据报,拜登政府预计在本周宣布,美方官员不会参加2022年北京冬季奥运会,实施外交抵制

美国媒体CNN报导,多名消息人士指出,拜登政府预计在本周宣布对2022年的北京冬季奥运,进行外交抵制,意即不会有美国政府官员出席,但运动员仍会参加比赛。过去一个月,爆出中共高官张高丽曾性侵网球名将彭帅的丑闻,国际抵制北京冬奥的声浪渐涨。

美国民主、共和两党议员,以及众议院议长裴洛西,都曾呼吁外交杯葛北京奥运,来抗议中共侵犯人权的行为,美国总统拜登11月18日证实,正在考虑。

记者vs.美国总统拜登 (2021.11.18):“(你是否支持对北京奥运会进行外交抵制?)这是我们正在考虑的。”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6日在记者会上扬言,美方如果外交抵制北京冬奥,将祭出反制措施。不过,美国外交事务专家章家敦分析,中共任何形式的报复措施都将伤到它自己。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芮甄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