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山素季被判刑4年 人权观察:军政府指控荒谬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07日讯】缅甸前领导人昂山素季,周一(12月6日)被判刑四年。随后,获得军政府赦免“减刑两年”。现年76岁的昂山素季曾获得诺贝尔和平奖,今年2月在经历军事政变以来,一直被缅甸军政府软禁。外界担忧,军政府还会追加其他莫须有的罪名。

周一,缅甸一家法庭以煽动罪和违反疫情限令,判处前民选领袖 昂山素季四年徒刑,前总统温敏也被判刑四年。

缅甸军政府对昂山素季提出贪污腐败、选举舞弊等11项指控。周一宣判是首次判决,其它指控还在审理中。

据悉,所有指控的最高刑期加起来可能超过100年。

人权观察亚洲分部副主管菲尔·罗伯逊:“我不认为我们会再次看到她以缅甸政治家身份出现。我认为(军政府)会继续对她叠加控诉,最终可能在拘留期间去世。”

今年2月,军政府以选举舞弊为借口发动政变,扣押昂山素季和总统温敏。

去年11月,昂山素季领导的“全国民主联盟”在大选中获胜。

人权观察亚洲分部副主管菲尔·罗伯逊:“我认为这次难以置信的糟糕判决,将引发缅甸人民的愤怒和反抗。”

周日,缅甸首都仰光继续爆发民众抗议,期间一辆汽车闯入抗议人群,导致5人遇害,至少15人受伤。

当天下午,仰光还举行了另一场反军政府抗议。

周日(5日)晚间,仰光居民在家中敲锅,抗议军政府镇压抗议民众。

2月政变以来,大约有1300多名抗议者遇害。

国际特赦组织周一发推文,谴责军政府迫害民主人士。

推文说:“针对昂山素季虚假指控的严厉判决,是军方决心消灭所有反对派,以及扼杀自由的最新例证。”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陈海月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