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拜登拟本周宣布外交抵制冬奥 北京跳脚喊反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07日讯】美媒指,拜登政府料将本周宣布外交抵制北京冬奥,以抗议中共迫害人权。中共称未邀请美国官员,美方“自作多情”,并叫嚣反制。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周日(12月5日)引述多名消息人士报导,拜登政府预料将在本周宣布对明年的北京冬季奥运进行外交抵制,禁止美国政府官员出席。

报导说,通过外交抵制,美国无须禁止运动员参赛,也能在世界舞台上对中共传递信息。

白宫和美国国务院未回应置评要求。

拜登上月曾证实,正在考虑外交抵制北京冬奥,原因是中共恶劣的人权记录。在这之后,英国和澳洲也传出考虑采取类似做法。

6日的中共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到CNN上述报导。发言人赵立坚宣称,中方没有邀请美国政客参会,美方“炒作外交抵制”,“完全是自作多情”,并叫嚣“反制”。

拜登政府一直受到来自国会议员的压力,包含众议院议长、加州民主党人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在内的两党立法者,都主张应对2022冬奥实行外交抵制。他们希望借此谴责中共当局对人权的侵犯。

在此之前,美印澳日等20国都拒签冬奥会休战协议,旨在抗议中共人权劣迹。

2日,北京和国际奥委会(IOC)共同起草的“北京冬奥会奥林匹克休战决议”提交给了联合国,并在当日的联合国大会上通过。休战决议呼吁各国,在北京冬奥开幕的前7天,到3月13日北京残奥会闭幕后的7天期间,先搁置冲突,让这两项体坛盛会能够成为促进和平对话与和解的方法。

不过,包括美国、加拿大、英国、澳洲、印度、日本等20国都拒签此一决议,以向中共传递对其侵犯新疆人权、香港议题和网球名将彭帅事件的不满。

(记者景中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