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讯】阿斯利康疫苗研发人:下一场瘟疫更致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07日讯】牛津-阿斯利康疫苗的研发人之一、英国病毒学家莎拉·吉尔伯特,日前在牛津大学的讲座中警告,下一场瘟疫可能比中共病毒更加致命,应该做好准备。

英国病毒学家莎拉·凯瑟琳·吉尔伯特:“这不会是最后一次威胁我们生活和生计的病毒。我想高调结束讲座,事实是下一次可能会更糟。它可能更具传染性或更致命,或两者兼而有之。”

牛津大学疫苗学教授吉尔伯特呼吁,应该从这次疫情中吸取教训,并储备足够的资金,来应对更大的瘟疫

根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数据,中共病毒已经在全球造成526万人死亡,数万亿美元的经济产出化为乌有,数十亿人的生活发生巨大变化。

吉尔伯特说,奥密克戎变体的穗状蛋白含有已知的突变,让病毒传播更快。

英国病毒学家莎拉·凯瑟琳·吉尔伯特:“每次出现新的变体,疫苗开发者都会开始新版本的疫苗工作,奥密克戎也是如此。”

她敦促在对奥密克有更多了解之前,谨慎实施相关限制措施。

新唐人记者易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