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新冠病毒导致神经肌肉疾病多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07日讯】自从新冠疫情爆发以来,确诊感染的民众出现了不少神经、肌肉的症状,是怎么回事呢,来听专家的介绍。

神经肌肉专科医生伍安丽介绍,新冠病毒引起最常见的神经肌肉反应,包括:失去嗅觉、味觉以及肌肉疼痛。

神经肌肉专科医生伍安丽:“比较多的是失去嗅觉和味觉,我有一个病人,他什么都没有,很典型、奇怪的一个例子。因为通常会有发烧、咳嗽,或者是呼吸困难啊,他这些全部没有,唯一有的就是失去嗅觉。失去了几个星期,然后他去查,验证了是有新冠,但是过了一个月之后,他的嗅觉就完全恢复了。”

肌肉酸痛方面,民众需要区分是普通的肌肉酸痛,还是神经肌肉疾病的疼痛。

神经肌肉专科医生伍安丽:“当你影响到神经的时候,除了痛以外,有一种传递的疼痛感,你有麻痹、有刺痛,有无力,这些状况出现的时候,你去按摩其实没有什么用,就是治标不治本。”

不少民众在接种新冠疫苗后,存在不同程度的反应或副作用,医生提到,如果反应持续可能需要求医。

神经肌肉专科医生伍安丽:“如果是打了疫苗以后出现的肌肉酸痛,或者是关节疼痛这些(症状)。那么这个时间性对映很好,你就想,对,这个可能是疫苗引起的。这个有多严重呢?一般疫苗引起的这种副作用的话,通常会消失的。不会说很久很久,大部分的人,至少我遇到的人,几个星期或者是几天,或者一个月之内,都会好起来的。一个是要看你的副作用有多严重?持续了多久?如果持续的时间长,而且变得越来越严重的话,那你就要看我们专科了。”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