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正式宣布:外交抵制北京冬奥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07日讯】各位好,这里是美东时间,12月6号,星期一。欢迎收看,晚间新闻。周一,北京冬奥会开始前的60天, 白宫正式宣布,鉴于中共政府的人权迫害,美国将外交抵制北京冬奥会。

白宫新闻秘书普萨基(Jen Psaki)在周一例会上说,由于中共政府的种族灭绝和反人类的罪行,及其它人权迫害,美国政府将不会派外交人员或官员出席北京冬奥会

白宫新闻秘书普萨基:“不派美国代表团,传递出一个清晰的信息: 在有人权迫害的情况下,我们不能按部就班,和他们正常打交道,这也不是应有的正确状态。”

普萨基说,美国已经向盟友通报了美国的决定,美国不希望因为抵制中共,而惩罚刻苦训练多年的运动员, 美国的运动员仍然可以参加北京冬奥会的比赛。

目前,抵制北京冬奥会已经成为美国两党的共识。

越来越多的人知道中共对西藏、新疆和香港等地的种族灭绝和人权迫害行为,并开始抵制中共,特别日前爆出的网球名将彭帅被中共前副总理张高丽性侵案,引发了国际女网联合会对中共的抵制,也引起更多的人以各种方式抵制中共。

新唐人记者郭瑞、陈海月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