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火山再爆发 已酿22死逾50伤 强风暴雨阻搜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07日讯】印尼东爪哇塞梅鲁火山(Mount Semeru)12月4日经过剧烈喷发后,6日再度喷出火山灰,迫使搜救工作喊卡。最新消息,死亡人数攀升到22人,逾50人烧烫伤,另有27人仍下落不明。

这座爪哇岛上最高的山峰4日剧烈喷发,火山灰直窜天际、覆盖周围村庄。从空拍画面显示,屋顶从灰濛濛的景观中露出,地面上则是军人、警察和居民徒手挖泥抢救受困者。

2021年12月6日,航拍照片显示,在塞梅鲁火山爆发后,卢马姜县的桑伯乌鲁赫(Sumber Wuluh)村的房屋被火山灰覆盖。(ADEK BERRY/AFP via Getty Images)
2021年12月6日,在塞梅鲁火山爆发后,搜救队成员在卢马姜县的桑伯乌鲁赫(Sumber Wuluh)村挖掘受害者。(
ADEK BERRY/AFP via Getty Images)

6日,塞鲁梅火山再度喷出大量火山灰,救援行动被迫中断。据了解,已知灾害造成至少22人罹难、27人失踪,逾50人受伤,多为烧烫伤;另有近1700人流离失所,当局设置公共厨房及卫生设施让灾民暂时栖身。(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熔岩流也摧毁了连接东爪哇省玛琅市(Malang)和邻近地区卢马姜县(Lumajang)的重要桥梁。

路透社目击者表示,在桑柏乌勒(Sumberwuluh)地区,两辆卡车被半埋在火山灰里,强风让复原工作突然喊停。

这张2021年12月6日在卢马姜县的桑伯乌鲁赫村拍摄的航拍照片显示,房屋和卡车被火山灰覆盖。(ADEK BERRY/AFP via Getty Images)

塞梅鲁火山是印尼100多座活火山之一,该国位处太平洋火环带,板块活动活跃。

塞梅鲁火山观测所(Semeru Volcano Observatory)6日也警告民众远离火山,因为据传已经有焦急的居民返回住家查看身家财产和饲养的牲畜。

2021年12月6日,在塞梅鲁火山喷发后,人们在卢马姜县的桑伯乌鲁赫(Sumber Wuluh)村抢救他们的物品。(ADEK BERRY/AFP via Getty Images)

观测所说:“塞梅鲁火山仍处2级状态,在这个级别民众必须格外警惕,因为潜在威胁仍然存在。”(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印尼频道报导,创伤治疗小组已前往灾区协助受火山喷发影响的儿童,同时装有米、毛毯、衣服等民生必需品的数百个救援包物资已送往灾区。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