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新内阁全员确定 新政府签署联盟协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08日讯】周二(12月7日),欧洲最大的经济体德国新当选的执政联盟,德国社民党、绿党和自由民主党签署了一项联盟协议,规划周三上任后,如何实现现代化。

德国社民党、绿党和自由民主党,周二签署联盟协议

候任德国总理、社民党主席朔尔茨和绿党籍外交部长贝尔伯克先后致辞。

候任德国总理朔尔茨:“如果我们设法持续组阁谈判时的良好合作,这将是绝佳时机,来完成我们面临的本世纪初的任务。”

朔尔茨在致辞中说,希望组阁谈判时的良好合作能够继续下去。

候任外交部长贝尔伯克:“现在,我们需要以远见、务实,尤其是以极大的热情使这项联合协议生效,这不是为了我们政府或政党,而是为了国家的老少民众,出生在这里的或其它地方的。写进联合协议中的议程,反映了我们国家的多样性。”

贝尔伯克表示,德国三党执政联盟展现了国家的多元性。

由于中共病毒肆虐,联邦卫生部长的任命受到外界关注。最终,社民党籍健康专家劳特巴赫接受了挑战。

侯任德国卫生部长劳特巴赫:“我们将使卫生系统更加健全。我们为良好的卫生系统感到自豪。”

劳特巴赫说,疫情还远没有结束,但他对克服疫情感到乐观。

德国新一届政府还首次出现了女性内政部长。

周三,朔尔茨将正式走马上任,德国三党联盟政府也将代替默克尔领导的保守派政府,开始执政。

新唐人记者赵凤华、林茗涤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