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跟美国 澳大利亚宣布外交抵制北京冬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08日讯】继美国之后,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12月8日表示,对北京冬奥会进行外交抵制。

莫里森在悉尼对媒体表示,澳大利亚政府官员不会出席明年2月在北京举行的冬季奥运会。

莫里森说,澳中双方在一系列问题上存在分歧,澳洲关切的新疆人权等问题,中共没有做出任何回应。

“澳大利亚不会从维护自身利益的坚定立场上后退,因此澳大利亚政府官员不会出席北京冬奥也就不足为奇了”,莫里森补充说,“但澳大利亚运动员会去的。”

澳大利亚与美国是坚定盟友,紧跟美国对北京冬奥进行外交抵制。12月6日,白宫正式宣布,美国政府抵制北京冬奥

白宫发言人书珍•普萨基(Jen Psaki)表示,“鉴于中国(中共)持续发生的在新疆的种族灭绝和反人类罪以及其它践踏人权行为。拜登行政当局将不派任何外交或官方代表出席2022年北京冬季奥运会和残疾人奥运会。”

“面对中国(中共)严重的践踏人权行为和在新疆的暴行,假如美国外交官和官方代表将运动会视为一切照常,这是我们绝对不能做的。”普萨基说。

她还呼吁美国盟友一同对北京冬奥会进行外交抵制。

时事评论人士唐靖远在《热点互动》节目中表示,北京想利用冬奥会为自己脸上贴金,而美国抵制北京冬奥会对中共的打击巨大,它起到一个示范作用,美国的很多盟友可能都会跟进。

加拿大外交部日前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加拿大继续对令人担忧的中共违反人权的报道感到深切不安。我们接到了美国作出有关决定的通知。我们会继续与我们的伙伴和盟友们讨论这一问题。”

日本首相安田文雄也对媒体表示,“我们将考虑奥运会的意义、我们的外交关系等因素,并会本着我们最佳国家利益作出自己的决定。”

针对美国抵制冬奥会,中共外交部声称,将对此采取反制措施,但却没有说明会采取什么实际行动。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