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100秒】英特格扩大投资台湾 3年5亿美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08日讯】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英特格扩大投资台湾 3年140亿 瞄准5奈米以下制程

全球先进材料及制程方案供应商英特格(Entegris),8日宣布扩大在台湾投资,预计在台湾设立全新、最先进技术的厂区,以5奈米以下更先进制程为主。未来3年投资将增加到约5亿美元,相当于140亿台币。

库克被指2006年和中共签署5年7兆协议

美国媒体《the information》报导,根据访谈和苹果公司内部文件,苹果执行长库克曾在2016与中方签署价值达2750亿美元,约台币7.6兆元的协议,以化解恐会使苹果在中国的装置和服务陷入困境的威胁。对此,苹果公司(Apple)尚未作出回应。

中国人行再“定向降息”

彭博报导,中国房地产市场低迷可能不利于明年经济成长,中国人行继周一全面大降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2码后,周二宣布,调降支农(支持农业)、支小(支持小微企业)再贷款利率1码(0.25个百分点),下调后3个月、6个月、1年期再贷款利率。

连5月创高 台湾11月出口年增30.2%

台湾财政部公布11月出口415.8亿美元,连续5个月刷新纪录,年增30.2%,连续17个月成长,为近10年最长成长周期。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