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苹果密约 和中共秘密签署5年协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08日讯】有媒爆出,苹果公司执行长库克,在2016年与中共达成了2750亿美元的秘密协议,承诺协助中共发展科技领域,来换取在中国市场的发展。有评论指出,苹果的举动有可能是得不偿失。

美国科技网络媒体《The Information》12月7日披露,苹果执行长库克 (Tim Cook) 在2016年造访中国期间,与中共签下一份为期五年、总值高达2750亿美元的秘密协议,以化解可能使苹果的装置及服务在中国陷入困境的威胁。

报导中说,当年中共认为苹果对当地经济贡献度不够,因此加大对苹果业务的监管与不良宣传,导致iPhone销量在中国市场直线下降。根据苹果内部文件,为改变局面,库克亲自游说中共官员,承诺苹果将透过投资、商业交易和员工训练,协助中共发展经济与技术实力,并通过妥协,打通一些法律关节。

2016年,库克曾三次飞往中国,5月还宣布苹果投资中国版Uber“滴滴出行”10亿美元,借此安抚中共当局。

报导说,苹果通过向北京让步,取得关键性法律豁免,从而在中国市场获得巨大成功,

近年,苹果不乏屈共前例,包括把专用于中国的关键词屏蔽功能,扩及到香港及台湾;将触及禁忌话题的APP下架;删除数万款无法取得许可的游戏;并将中国的iCloud服务,交由中共官方背景浓厚的“云上贵州”公司管理等。

新唐人亚太电视叶恩婕编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