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违约后佳兆业停牌 影响或延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09日讯】再来关注中国的房地产业困局。房产开发商“佳兆业”,周三(12月8日)宣布临时停牌,据报导,他们没有如期偿还4亿美元的债券,成为“恒大”之后,持有外债最多的中国开发商

周三,大陆房地产开发商“佳兆业”集团发声明称,当天上午9点暂停股份买卖,之后公司将发布内幕消息。

路透社引述消息人士透露,“佳兆业”不太可能在周二截止日期前,偿还4亿美元离岸债务。

而这次没能按期偿还款项,导致“佳兆业”成为恒大之后,持有最多离岸债券中国开发商

“佳兆业”6.5%的债券陷入技术违约,引发交叉违约总额高达120亿美元。“佳兆业”销售额在中国名列第27位,但也是负债最多的公司之一。

为了还债,佳兆业出售了香港物业。

香港《明报》报导称,上周日,“佳兆业”中环中心的38楼物业以八折价出售,抵偿山高金融的欠款。

上月初,“佳兆业”停牌20天之后复牌。结果不到两周时间,佳兆业再次宣布停牌。

另外,房地产开发商恒大集团债务危机还影响到政坛。上周五,广州市委书记和市长罕见同日离职。外界分析认为,和恒大违约有关。

自媒体“财经冷眼”:“广东省也是派出了工作组,约谈恒大,和许家印谈话。就在约谈后的第二天,广州市委书记和市长就被免职了。”

上周五,恒大发公告称无法履行2.6亿美元担保义务。同一天,广东省政府约谈恒大董事会主席 许家印,并宣布同意向恒大派驻工作组。

“佳兆业”这次停牌的后续影响,也让外界持续关注。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林茗涤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