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采访】中国疫情多点散发 浙江三地出现病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09日讯】中国疫情近期呈现多点散发趋势,内蒙古满洲里的疫情,蔓延到四个省份。同时,上海和南京,以及浙江省的宁波、绍兴、杭州,最近都发现了确诊病例。

截至12月7号,内蒙古满洲里疫情扩散到通辽、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和齐齐哈尔市,北京市及河北石家庄,波及四个省多个地区。

内蒙古满洲里居民张女士:“这个月都够呛了,我们已经做十多次核酸了,有没有病例也得做,所有宾馆都被征用了,一般都放隔离点了。”

内蒙古满洲里某宾馆工作人员:“还不行,还不行,我们封了,我们不但是封了,我们啥都不让,所有的人都不让出去,只有防护人员在外边。(学校多感染病例?)就是从那个啥,对,就是从他们那流的,对,他们感染的人多。”

据不完全统计,从满洲里已公布的确诊病例轨迹中,至少有99名学生和15名教师。

其中近半数师生曾在11月26号去过满洲里影城,参加学校统一组织看“爱国电影”,可能加剧了疫情的扩散。

在浙江,12月5号到7号,宁波镇海绍兴上虞杭州萧山都发生本土疫情。

浙江绍兴上虞上浦镇林先生:“是昨天发生病例的,主要是上浦村,这个村里面它已经隔离了,患者、那个病例,他工作的区域上浦卫生院的。他的活动区域在我们这块,主要是在医院里面,然后医院已经封闭了,里面的人应该也都隔离了。但是主要是他居住的小区那边,发现相关的病例,小区的人应该已经都在被转移隔离了。”

浙江官方通报称,这次上虞、萧山两地的疫情都和葬礼有关。

浙江绍兴上虞上浦镇林先生:“所能看到的报导上面,应该是家里的人办丧事,然后有一位来赴丧的人,是上海过来的,那个人可能有病毒携带的可能。”

最近两天,上海浦东新区、南京市鼓楼区也出现病例,使大陆疫情呈现多点散发趋势。

新唐人记者林岑心、李珊珊、刘芳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