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界大人物2021年出售的股票 达创纪录水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09日讯】来自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 SEC)的最新数据显示,随着股票估值飙升至历史高点,企业界的一些大人物在2021年出售了创纪录690亿美元股票。

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报导,根据InsiderScore/Verity的最新数据,首席执行官、创始人和企业内部人士的股票销售量,比2020年攀升了30%,达到690亿美元。与10年内的平均水平相比,这一数字也增长了79%。

专家说,预计这一数字将在12月再度上涨,因为该月份通常是税收季前的活跃期。

销售的绝大部分集中于几个人,InsiderScore/Verity的研究主管本‧西尔弗曼(Ben Silverman)将前四位描述为“超级卖家”。

特斯拉汽车公司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以100亿美元的股票销售量位居榜首。亚马逊前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抛出了99.7亿美元股票。沃尔顿家族(Walton family)在2021年兑现了61.8亿美元的沃尔玛股票。脸书(Facebook)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清空了价值44.7亿美元的股票。

还有几位大人物也在名单上。例如,谷歌创始人拉里‧佩奇(Larry Page)和谢尔盖‧布林(Sergey Brin)各自出售了约15亿美元的Alphabet股票。微软首席执行官萨蒂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以大约2.85亿美元的价格,出售了该公司的近一半股票。

西尔弗曼说:“2021年内幕销售的美元价值增加,可以归因于多种因素,历史上的高股票估值是主要驱动力。在此期间,‘超级卖家’的出现帮助提高了销售总额。”

投资者应该担心吗?

如果上市公司的领导层正在出售股票,散户和机构投资者是否应该担心?

虽然一些市场分析师可能认为内幕销售是一个值得关注的原因,但这也可能取决于高管和董事会成员如何清算他们的资产。

在这种情况下,大多数抛售是预先安排的销售计划的一部分,也被称为10b5-1。

1934年,SEC制定了10b5规则,使得在美国交易所进行交易时的欺诈或误导行为,成为非法行为。该规则的建立也是为了限制根据“不为公众所知的内幕信息”购买或出售股票。

2000年,SEC对上述规则进行了调整,被称为10b5-1。监管机构允许内部人士在交易前制订交易策略。

去年夏天,SEC主席加里‧根斯勒(Gary Gensler)宣布,该监管机构可能会更新这项规则。根斯勒要求其工作人员研究对取消这些计划的时间和方式的限制,改革股票回购规则以及限制10b5-1计划的交易数额。

这项措施的总体目标是提高透明度,减少对内部交易的疑虑。同时,投资者也会知道应该期待什么,以及何时会有巨大的股票交易。

例如,沃尔顿家族经常出售他们的股票,以资助慈善事业,并保持特定的所有权水平。贝索斯、布林、佩奇和扎克伯格都完成了这些交易,作为他们10b5-1计划的一部分。

西尔弗曼说,有些人可能会选择削减他们的持股,以达到减税目的。

在联邦层面,立法者正在考虑对超过1000万美元的收入征收5%的附加税,对超过2500万美元的收入征收8%的税。现金紧张的各州也在准备征收或提高一系列税收,以获得收入。

根据微软的一份声明,纳德拉是出于“个人财务规划及其它多样化原因”而执行这次售股。由于华盛顿州将在1月1日对价值超过25万美元的资本收益实施7%的税收,纳德拉的举措预计将节省多达2000万美元。

业内专家还表示,一些首席执行官,尤其是那些领取小额工资的首席执行官,可能希望出售股票,将收益装进自己的口袋。公司CEO也可能希望用这些资金购买大宗资产,或使其投资组合多样化。

股市回调即将到来?

现在,美联储正在缩减其在中共病毒(COVID-19)大流行时期施行的每月1200亿美元的量化宽松(Quantitative easing)货币政策,并可能在2022年夏季加息。越来越多的投资者预计股票市场将出现回调。

10月,Bankrate发布了一项市场专家调查结果,显示超过一半的受访者预计金融市场将出现两位数的下跌。

根据Bankrate的第三季度市场专家调查,53%的分析师认为,股票将从高点“回调”10%或更多。1/3的被调查者认为,在未来6个月内随时可能展开(回调)。

但根据Briefing.com首席市场分析师帕特里克‧奥黑尔(Patrick J. O’Hare)的说法,目前还无法确定市场调整何时发生。

“事实是,没有人知道”,奥黑尔说,“鉴于200多天来没有出现过5%的跌幅,认为市场将出现某种程度的回调是不无道理的。许多只股已经‘修正’了,但标准普尔500指数何时会出现修正,答案可能取决于利率的上升和大盘股价格的下降。”

Leuthold集团是华尔街最大的长期牛市之一。其首席投资策略师吉姆‧鲍尔森(Jim Paulsen)也认为,金融市场“早就该进行修正了”。

进入2022年后,回调的幅度会有多大?保尔森认为可能会达到15%。

原文:Corporate Insiders Sold Record Level of Stock in 2021 刊于英文大纪元网站。

(记者萧静编译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