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随美国 澳英加宣布外交抵制北京冬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09日讯】12月8日(周三)澳大利亚、英国和加拿大同时宣布外交抵制北京冬奥会,响应和跟进美国。

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不会令人意外的是,澳大利亚政府将不派任何官方代表参加即将在中国举行的冬季奥运会。”

莫里森表示,澳大利亚一直想与中共政府探讨在新疆的人权侵犯等问题,但中共始终采取回避姿态,因此澳大利亚政府官员不出席北京冬奥不足为奇,但澳大利亚的运动员会去参加比赛。

在澳大利亚之后,英国也快速跟进,宣布外交抵制北京冬奥。

英国首相约翰逊:“(我们)将对北京冬奥会进行有效的外交抵制,将不会有部长出席(北京冬奥)。”

约翰逊表示,英国的外交抵制仅代表政府立场,不会影响本国运动员参加北京冬奥会。而在约翰逊表明政府立场之前,苏格兰也宣布了抵制北京冬奥的决定。

同一天,加拿大也决定加入盟国行列,外交抵制北京冬奥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作为一个国家,事实上我们与世界各地的许多伙伴一样,对中共政府一再侵犯人权的行为,感到极为关切。这就是为什么我们今天宣布,将不派任何外交代表参加今年冬天的北京冬奥会和残奥会。”

与盟国一样,特鲁多也鼓励加拿大的运动员参加奥运会,并且专注比赛,加拿大政府将采取一切措施确保他们的安全。

本周一,美国正式宣布外交抵制北京冬奥,并希望更多盟国能够加入,发出反对中共侵犯人权的一致呼声。因此未来或将有更多盟国加入抵制北京冬奥的行列。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