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业金大规模被盗 纽约市警109分局报案超200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09日讯】最近,不少华人发现自己的失业金被盗取,纷纷到警局报案。周三(12月8日),纽约市警法拉盛109分局的警察介绍,已经接到超过200多起相关报案

其中一名受害人胡女士介绍,从感恩节起到12月初,发现自己的“被排除工人基金”失业金,被从不同的银行ATM机器盗取了7次,每次都是480美金左右,总共损失超过3000多美金。

被盗取失业金的受害人胡女士:“我把卡冻结打完电话之后,又被盗刷了480块钱走,总共损失了3370多块钱,我这里都有银行记录。”

根据胡女士介绍,如果要向银行追回失业金,银行要求提供警局的报案编号。因此,从12月初起,在109分局外经常看到受害者大排长龙地来报案。

胡女士:“我们都在寒冷当中,有很多年纪大的,6、7个小时排队,都憋不住尿。实在没办法就是放弃了,第二天又重新来排队,又是6、7个小时。”

从11月底至今,纽约市警109分局收到了关于失业金被盗的报案,已经超过200起。

纽约市警109分局社区联络官黄凌钦:“就是从感恩节开始,不光是109这里,整个纽约市都有(发现)。下一步也只能等待,看看劳工部是怎么处理的,我们纽约市这边发生了很多起,看能不能抓到罪犯,然后去处理这些事情。”

警方提醒,节假日为犯罪高发期,民众要留意ATM机及其它刷卡器上的盗卡装置。

黄凌钦:“(ATM)机器上有没有被动过手脚?有没有针孔摄像机?有没有读卡器这些东西?可以的话,去转一下(读卡口),输入密码的时候,要用手遮挡一下。”

黄警官也建议,受害者可以同时将情况向纽约州劳工厅反映。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