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动态】美国感染者一周激增46% 病亡总数逼近80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09日讯】下面请看一组美国疫情简讯

加州医院多人感染奥密克戎 全部已施打加强针

凯瑟医疗集团(Kaiser Permanente)周三(12月8日)宣布,日前的一起有关奥密克戎(Omicron)病毒的群聚感染调查发现,加州奥克兰医疗中心的11名员工,病毒检测呈阳性,其中一些人感染了奥密克戎(Omicron)病毒。而这11人全部接种过加强针疫苗。

目前这些员工有轻微症状,已经开始居家隔离。

美国病例一周激增46% 病亡总数逼近80万

美国目前确诊感染中共病毒的人数,已经增加到每天11万人以上,比一周之前高出46%,也是9月份以来的最高峰。

密歇根、俄亥俄、印第安纳、宾夕法尼亚、纽约和伊利诺伊6个州的住院人数,占了全美的一半以上。

迄今为止,美国已经有将近80万人死于中共病毒,疾控中心CDC预测,到新年之前,美国染疫死亡人数,最多还会增加4万。

世卫:奥密克戎病毒 可增加再感染风险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Dr. 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周三表示,从南非的数据发现,奥密克戎(Omicron)变种病毒,可能会增加再次感染的风险。

谭德塞也表示,目前的一些证据显示,奥密克戎(Omicron)病毒导致的症状,不如德尔塔(Delta)病毒严重,不过更确切的结论还需要更多数据支撑。

目前已经至少有57个国家,发现了奥密克戎病毒。

新唐人记者韩瑞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