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渗透西方地方政府 瓦解各国对华政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09日讯】近日,两家欧美智库,分别提出相同的警告,他们发现中共通过渗透海外国家的地方政府,来瓦解该国强硬的对华政策,缓解中共当局被围困的局面。

美国无党派智库“捍卫民主基金会”的研究报告发现,中共通过渗透地方政府,试图瓦解美国国会对中共实施的制裁。

全美州长协会(National Governors Association,缩写:NGA)对中共的表述,就相当正面。在一则新闻稿中,援引肯塔基州长贝文(Matt Bevin)的话,认为美中应该“双赢”,而这是中共所热衷的宣传。

纽约州还在中共夺取政权70周年之际,通过决议将2019年10月1日,定为所谓的“中国日”。

中共外交部上星期和美国地方州市、工商界代表举行视频对话时,副部长谢锋明确表示,要与会者帮忙“推动拜登政府取消对华加征的关税,停止对中国企业的打压和制裁,阻止国会通过‘创新与竞争法案’等”,所谓的“涉华法案”。

另外美中双方的友好城市关系,也在不断增加,即使在去年疫情下,还增加了4对,上个月,福州市和檀香山市,在线上举行了签字仪式,使两国所谓的“友好省州、友好城市”达到282对。

欧洲方面,德国智库墨卡托中国研究所(MERICS),在报告中指出,中共的欧洲政策,基本是绕过欧盟和国家层级政府机构,直接笼络下级政府,与数不清的欧洲地方和城市,建立伙伴关系。

报告提到,这增加了中共的投资、研发合作,以及政治和文化交流,使欧洲的地方政府和城市基本上对北京持欢迎态度。

比如深受各界谴责的中共“一带一路”输出债务陷阱项目,不少欧洲城市和地区,却以为能带来经济利益,想要参与。马赛、鹿特丹或杜伊斯堡等城市,争相成为中共“一带一路”在欧洲的中心。

报告援引一份研究指出,欧盟最大的五个成员国(德国、法国、意大利、西班牙、波兰),在地区政府层,与中共建立了多达146个伙伴关系。而中国的监控设备“海康威视”的监控系统,已安装在英国和德国的很多城市。

墨卡托中国研究所的资深分析师、该报告作者克弗普茨(Roderick Kefferpütz)对美国之音说,与中共地方外交相关的风险包括“经济依赖性、工业间谍活动以及北京政治压力的增加。”

新唐人记者宇亭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