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奥密克戎毒株将对全球疫情产生重大影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09日讯】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近日表示,57个国家和地区已出现奥密克戎毒株,预计还会继续增长,该毒株将对全球疫情进程产生重大影响。

综合媒体报导,当地时间12月8日,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在日内瓦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已有57个国家和地区发现奥密克戎毒株,预计这一数字还将继续增长。

谭德塞表示,奥密克戎的某些特征,包括已在全球传播和出现大量突变,表明它或对疫情进程产生显着影响。不过,目前还难以估计具体情况。

谭德塞称,南非感染奥密克戎毒株的病例数量正在迅速增加,他呼吁各国加强监测和病毒基因测序,以了解奥密克戎毒株是否能超越德尔塔毒株成为新的主要流行毒株。

此前,11月29日,世卫组织表示,奥密克戎毒株在全球范围内进一步传播的可能性很高,拥有前所未有数量的尖峰突变,其中一些突变可能会对疫情产生影响,这令人担忧。

该组织还说,“预计,感染病例可能出现在已经接种疫苗者中,但可预测的比例不大,取决于疫苗的有效程度。”

11月11日,在南非邻国博茨瓦纳首次发现奥密克戎毒株,目前已扩散到世界各地,在荷兰、丹麦、英国、德国、加拿大、澳大利亚、香港和葡萄牙都出现了新病例。

(记者刘明焕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